中國「雙颱共舞」 廣西暴雨沖斷橋梁 福建70航線停航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蘇拉」和「海葵」雙颱共舞,為中國東南沿海帶來災情。廣西因為特大暴雨,下游河水暴漲,有橋梁被沖斷,還好沒有人員傷亡。廣東的東莞、羅定等地也都遭殃,羅定甚至有地方淹到2樓;福建沿海航班,還有金門小三通已經停航,船隻也加強固定。

更多新聞: 中部一片紅通通!超夢幻「火燒雲」籠罩彰化 粉色藍光交織如科幻電影

驚險瞬間被拍下,橋墩耐不住湍急流水,整座橋被沖走。颱風「蘇拉」外圍環流影響,廣西多地淹大水,樹倒了、路塌了,商店泡水,電力也受損。

中國央視說,「9月2日以來受到蘇拉的影響,廣西梧州、玉林等地的大部分地區,出現了中到大雨,部分地區出現了大暴雨到特大暴雨。」中國「雙颱共舞」 廣西暴雨沖斷橋梁 福建70航線停航廣東羅定則因為「海葵」颱風外圍環流發威,同樣淹的亂七八糟。泥水灌進街道,有些地方甚至淹到2樓高,斜坡變成滑水道,機車全往下流,汽車也滅頂,當地有2千人緊急撤離。當局已宣布提高災害應變等級。

中國央視說,「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的影響,廣鐵集團計畫於今天的16時起,對部分動車組列車採取停運措施。」中國「雙颱共舞」 廣西暴雨沖斷橋梁 福建70航線停航「海葵」預計9月5日上午會在廣東和福建之間登陸,福建沿海已經有70條航線停航,包括4條小三通渡輪航線,船隻也都加強固定,嚴加戒備,應戰雙颱共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嘆台東都蘭家斷糧 金曲歌手遇好心人贈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