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好各國選手的胃 巴黎奧運廚師挑戰「素食餐點」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距離法國巴黎奧運還有8個月,屆時將有1萬5千名選手,從各國來到巴黎參賽,而如何要供應上萬人的餐飲,也成了一大挑戰。負責奧運選手村的廚師表示,每天大概要供應4萬份餐點,而且內容也要多元化,甚至也要推出素食餐點,希望照顧到各國選手不同飲食文化和營養需求。

更多新聞: 台灣中秋來挑戰一波?日本這地方「2220人同場烤肉」破世界紀錄

食材倒下去滋滋作響,過沒多久,香噴噴的扁豆湯就準備上桌。巴黎奧運選手村的廚師,16號馬不停蹄準備各大餐點,供奧運委員會人員試菜。巴黎奧運明年夏天登場,屆時就會有上萬名選手,從各國到巴黎參賽,要如何照顧到選手的胃,就是這些廚師的最大挑戰。

顧好各國選手的胃 巴黎奧運廚師挑戰「素食餐點」
​​​​​​​​​​​​奧運選手村廚師長古洛伊:「1萬5千名運動員,一天就是4萬份餐點,提供給206個各國代表團,這是真正的餐飲挑戰,也是真正的物流挑戰,我們的目標,就是力助參賽運動員的表現。」

廚師表示,每天提供超過40道菜,就代表有200多種食材和食譜,而且內容也要多元化,希望照顧到各國選手不同飲食文化和營養需求。

法國國家體育院營養師提歐莉厄:「說到食物這就很傾向「文化性」了,例如亞洲吃的跟歐洲不同,所以我們必須考量到這點。」

全球近年也愈來愈講求健康飲食,但法國料理幾乎無肉不歡,不過為了滿足健康需求,以及減少碳足跡,這次廚師群也推出藜麥布勒沙拉,以及綠扁豆、優格和玉米油等素食料理。廚師表示,500道菜裡,多達三分之一的蛋白質,都會來自蔬菜,讓巴黎奧運成為法國料理創新的轉捩點。

顧好各國選手的胃 巴黎奧運廚師挑戰「素食餐點」
法國游泳選手博比恩:「我們可以掃描這個QR碼來做問卷,以視覺效果口味整體食譜來評分,可以留評論然後也會接到報告。」

不過既然是要照顧到大家的胃,菲力牛排等美味肉類餐點也是有的,廚師表示,選手村餐飲最終目標,不只是要讓選手拚戰之餘,留一點時間好好吃飯,也可以用美食來歡慶勝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OpenAI執行長阿特曼昨遭董事會開除 今傳公司低頭請他回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