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5選區激戰 莊競程力守陸戰、黃健豪猛攻空戰
台中市第五選區民進黨立委莊競程積極尋求連任。(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劉朝陽、蔡枘埏、林子翔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5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莊競程,6日傍晚和太太方心慧,兵分兩路,挨家挨戶拜票,爭取認同;莊競程是台大醫學工程博士,他懇請鄉親用選票將他留在立法院,繼續投入預防醫學工程,照顧更多長輩;至於對手黃健豪,則是啟動空戰,轟綠行政不中立。

更多新聞: 賴蕭配登記後第一站 賴清德到台中拉抬小雞選情 喊:8席立委全壘打


台中市立委5選區激戰 莊競程力守陸戰、黃健豪猛攻空戰
台中市第五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莊競程車隊掃街拜票。(圖/民視新聞)


天氣回暖、陽光露臉,莊競程展開車隊掃街拜票,沿途選民熱情回應,揮揮手,再比個讚;選戰逼近,莊競程一刻不停歇,前一天傍晚和太太方心慧兵分2路,挨家挨戶拜票。莊競程在北區建成里長林寬仁帶領80位里民與國策顧問施朝賢的陪同下,拜訪民眾、發放文宣,懇請鄉親讓他繼續留在立法院,建構預防醫學工程,照顧更多長輩。不一會兒,下起毛毛雨,莊競程的太太方心慧,則穿上輕便雨衣,一步一腳印勤拜票,絲毫不敢大意。


台中市立委5選區激戰 莊競程力守陸戰、黃健豪猛攻空戰
台中市第五選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健豪。(圖/民視新聞)


相較於莊競程勤走基層拚陸戰,而對手黃健豪則是藍白選將合體打綠,發動空戰抨擊民進黨「行政不中立」。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這次被認為是指標性的激戰區;4年前莊競程以11萬4738票突圍,成為當地第一位民進黨籍立委,4年一次,莊競程拚連任,黃健豪盼藍天再現。

更多新聞: 台中第五選區黃健豪來勢洶洶 莊競程踏實為基層服務 爭取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