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大直承購戶網紅崴爺獲全額退款 鄰校圍牆疑再下陷
基泰大直附近校園圍牆疑再下陷。(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基泰大直塌陷案,引起不少預售屋承購戶要求解約,最新進度,承購戶網紅崴爺證實,已經獲得全額退款,至於其他承購戶的處理進度,基泰則表示不便透露。不過就在意外發生滿3個月,有居民向議員爆料,附近道明外僑學校圍牆,疑似再下陷達30公分,對此北市建管處否認,表示應該是意外發生時就產生了。

更多新聞: 基泰大直塌陷案釀預解約潮 網紅崴爺證實已獲全額退款

基泰大直因施工不慎,導致鄰房倒塌,部分預售屋承購戶也被嚇到,要求解約,現在傳出,已經有承購戶退款成功,而且是網紅崴爺。

承購戶網紅崴爺9月14日說:「基泰會讓我們知道,每一個住戶的條件,然後我們可以修改,我們的當初協議的條件。」現在證實已經解約,包括先前支付房價15%預付款,已經在上個月匯入戶頭。


基泰大直承購戶網紅崴爺獲全額退款 鄰校圍牆疑再下陷
崴爺表示,其基泰大直預售屋已解約並獲全額退款。(圖/民視新聞)


至於有些承購戶還沒解約退款,想等交屋再看狀況,基泰也低調證實消息,基泰建設發言人紀鈞舜說:「都還在協商中,有些細節不太方便透露,基本上我們都用開放的態度,盡量去滿足客戶的需求。」

不過想等交屋,恐怕沒這麼容易,因為就在意外發生滿3個月,有民眾發現,道明外僑學校圍牆,疑似再次下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說:「這位住戶每天都會為住家和附近環境做記錄,他拿出11月17號拍的照片,跟我們今天早上去拍的比,確實下陷大約30公分。」


基泰大直承購戶網紅崴爺獲全額退款 鄰校圍牆疑再下陷
民眾向議員投訴,道明外僑學校圍牆疑再下陷30公分。(圖/民視新聞)

不過對此北市建管處回應,經過專業技師公會現場勘查,路面回填後並沒有下陷情形發生,圍牆裂縫應係基泰大直工安意外發生當時已產生,並非近日造成,未來完成損鄰鑑定後,一定要求基泰建設要負責進行修復及賠償。


只是從預售屋承購戶、25戶倒塌戶到鄰損處理,後續恐怕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道明外僑學校圍牆下陷逾30公分 綠議員:住戶每天心驚膽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