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道明外僑學校圍牆下陷逾30公分 綠議員:住戶每天心驚膽跳
陳怡君接獲民眾投訴指出今(7)早發現道明外僑學校圍牆下陷超過30公分。(圖/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7)日接獲民眾投訴,今早發現道明外僑學校圍牆下陷,驚動周邊住戶,陳怡君表示,基泰大直案發後滿3個月,鄰房住戶擔憂未停,每天依然心驚膽跳的在過生活,且住戶的房子一直都在持續加深裂痕及地磚隆起,家中的門依舊無法開闔等損鄰仍持續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大直數據「異常歸零」 建設部專員傳喚後以15萬交保

陳怡君透過新聞稿指出,今年9月7日基泰大直建案施工,造成附近鄰房倒塌後,基泰整地工程持續進行中,又遇雨水溝更新,民眾今早發現道明外僑學校圍牆竟然下陷了,住戶質疑因當地地質鬆軟,加上之前大直損鄰房屋下陷,地質已遭擾動,所以工程進行中極容易讓附近建築物塌陷,這更讓民眾擔心,原本受損的家已經傷痕累累,如今道明外僑學校圍牆再次下陷,更增加住戶不安。

陳怡君表示,9月7日基泰造成25戶瞬間下陷傾斜,3個月後的今天12月7日,道明中學外牆再次下陷,這把民眾的記憶及恐慌又拉回到9月7日當天,對此陳怡君即刻請市府儘速了解狀況、查明工程缺漏,不應鴕鳥心態規避民眾監督,讓民眾無法得知施工狀況,陳怡君要求施工過程中,應儘快設立透明半阻隔圍籬,讓周邊居民可即時監督工程安全,以保障住戶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直傾斜戶公辦都更意願低 「僅三成同意」未達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