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內華達大學爆槍擊 包括槍手至少4人身亡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城觀光區附近的「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今天(12月7日)稍早驚傳校園槍擊,警方獲報趕到,立刻封鎖建築、撤離師生,目前通報槍手已經死亡,另有3名受害者送醫後也宣告不治,犯案動機和傷患狀況都還待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央視報導台灣低薪族「月收不到4.3萬」!反遭中國網友嘲諷:好意思講?

警笛聲大響,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驚傳槍擊,裝甲車開進校園。

大學生:「(在教室)等了約20分鐘,然後被要求移動到另一角,聽到很多叫喊聲情況顯得有點慌亂,但也沒有很慌亂,一直有人叫我們冷靜。」

美國內華達大學爆槍擊 至少4人身亡 包括槍手

警方封鎖建築、撤離人員,師生雙手舉高,在持槍警察戒護下離開現場。

大學生:「拿槍的警察撤離我們,我們邊走邊高舉雙手,當我們走出來時看到有窗戶被射穿,我們出來了他們(警方)做的很好,告知新消息槍手在哪等很快就帶我們出來。」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接近中午,警方獲報前往,並發布消息警告槍手在商學院所在的比姆堂附近,有多人受害,要求師生撤離,另外在學生會也有槍擊通報。大約半小時後,警方宣告槍手已經死亡。

內華達大學校警賈西亞:「警方迅速反應與嫌犯接觸,嫌犯現在已死亡,出於謹慎南內華達州的整個,內華達高等教育系統校園皆已關閉。」

美國內華達大學爆槍擊 至少4人身亡 包括槍手

事發校園距離熱門景點賭城大道不遠,安全起見,區域內的大學已通通停課,就連附近的國際機場都禁止飛機降落。

拉斯維加斯都會警局麥克瑪希爾:「已經沒有進一步威脅我們持續調查,這裡仍是動態變化的現場,所以若你能避開此區我們會很感激。」

警方透露立即性威脅已經解除,但他們仍在逐棟、逐層樓搜索調查中,盼盡快釐清案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貿易逆差逾7000億台幣! 義大利宣布:退出中國「一帶一路」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