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7領袖聲明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 反對中國在南海軍事行動
G7領袖聲明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 反對中國在南海軍事行動。( 圖 / 取自 X )

即時中心 / 周欣儀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今天透過視訊會議討論了俄烏戰爭、加薩危機等關鍵議題。在討論台海議題時,G7領袖再次強調了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指出這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

更多新聞: 憂台海爆發衝突 日本與那國島展開應對演習

今天的視訊會談除了G7領袖外,還邀請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參與。G7領袖在會後透過聲明,再次重申了他們在廣島舉行的領袖峰會上所做的承諾,並指出眼下的時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團結,致力於追求國際和平、繁榮與永續發展,同時強化了與G7以外的國際夥伴的合作。

G7領袖反對以武力或威脅手段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同時反對中國在南海進行軍事化活動。

在聲明中,G7領袖再次強調了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認為這對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G7成員對於台灣議題的基本立場保持不變,領袖們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

聲明中同樣對中國的人權狀況表示關切,特別針對西藏與新疆的強迫勞動問題,並敦促中國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的承諾,其中涉及規範香港的權利、自由以及高度自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與那國島抗議中央政府 無「台灣難民」安置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