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小君陪兒子度過18歲生日 創世基金會攜手化妝品集團為植物人圓夢
創世板橋幫植物人小君圓夢。(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佳侖 、嚴文謙 台北報導

照顧植物人對許多家庭來說相當不容易,44歲的單親媽媽小君,在兒子14歲時病倒,一夕成為植物人,照顧的重擔瞬間落在年邁的父母親身上,幸好有創世基金會伸出援手,為家裡減輕不少負擔,基金會也在兒子18歲這天,特別準備蛋糕,讓小君與一家人一起度過難忘的生日,場面令人十分感動。

更多新聞: 表揚社區關懷據點志工 黃偉哲:台南因您更美好

化妝師與志工們溫柔的為植物人小君,細心打點妝髮,因為這是小君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

小君的父母及兒子齊聚,一起為兒子唱生日快樂歌,因為四年前小君獨自扶養14歲的兒子,卻突然腦中風變植物人,幸好有創世基金會伸出援手,才讓小君得到妥善的照顧。


植物人小君陪兒子度過18歲生日 創世基金會攜手化妝品集團為植物人圓夢
創世基金會需要社會大眾的捐助。(圖/民視新聞)


愛妮雅總裁特助陳子瑜:「可以幫助黃女士漂漂亮亮的參加兒子的生日派對,我們感到特別的溫馨感動,同仁們都說如果有這樣的活動可以無條件的做義工,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不過照顧植物人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與資金,創世板橋攜手愛妮雅集團舉辦公益慈善餐會,邀請大家發揮愛心一同參與。

創世板橋院長李培菁:「我們統計照顧一個植物人,一個月的照顧經費需要4萬到6萬元,因為需要24小時的人力照顧,還有他的每天的飲食跟餵耗材的部分,所以非常需要社會大眾的捐助。」


植物人小君陪兒子度過18歲生日 創世基金會攜手化妝品集團為植物人圓夢
愛妮雅集團捐款20萬元幫助植物人家庭。(圖/民視新聞)


愛妮雅總裁特助陳子瑜:「以愛、感恩、利他為出發點,我們長期以來跟創世基金會合作,所以我知道說幫助一個植物人,就是幫助一個家庭。」

秉持關懷社會的心,化妝品集團率先捐款20萬元,希望能拋磚引玉,為清寒植物人家庭盡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競選姊妹後援會成立 陳冠廷「愛家形象」圈粉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