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嘉明湖」 荷籍登山客來台一度迷路 關山分局員警來相助
一天兩度受警察的協助,讓John直呼「臺灣警察NO.1!」。(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一名荷蘭籍的登山客,為了親眼目睹嘉明湖的美,不辭千里搭機來臺。雖然人生地不熟又語言不通,但他遇到臺東關山分局員警的熱心協助,不僅順利辦理了入山登記,同一天又遇到巡邏員警讓他搭便車,讓他直呼「台灣警察 NO.1」!

更多新聞: 挨酸門前酒味!最難訂牛肉麵老闆酒駕被逮 發文稱「個人問題」遭炎上

一名荷蘭籍的登山客,為了親眼目睹嘉明湖的美,不辭千里搭機來臺。雖然人生地不熟又語言不通,但他遇到臺東關山分局員警的熱心協助,不僅順利辦理了入山登記,同一天又遇到巡邏員警讓他搭便車,讓他直呼「台灣警察 NO.1」!員警vs.外籍遊客:「嗨,哈囉,你要去哪裡?」「海端。」深夜時分巡邏員警行經台東池上,發現路邊有名外籍男子不停的揮手想搭便車。員警vs.外籍遊客:「海端哦 」「海端 」「 你從哪裡來?」「 荷蘭,台灣人都很友善。」勉強鈍鈍的說出「海端」,兩名員警在確認地點後,二話不說,立刻送他過去。來自荷蘭的John,目的地是「嘉明湖」,本來想走到海端再搭車上山,但走著走著居然走到池上。能搭到警察的便車,讓John很感動,因為他實在沒想到,台灣警察這麼好。

慕名「嘉明湖」 荷籍登山客來台一度迷路 關山分局員警來相助
來自荷蘭的John本來想走到海端再搭車上山,但走著走著居然走到池上。(圖/民視新聞)

高山中的嘉明湖,看來像是一顆藍寶石,還有一個夢幻的名字「天使的眼淚」,原來John從荷蘭搭機,遠渡重洋來臺灣,就是要一睹神秘美麗的嘉明湖。但人生地不熟,靠著「谷歌大神」指引,終於到了臺東關山分局申辦入山證,本來還很忐忑語言不通的問題,但顯然一切出奇的順利。池上分駐所警員蘇姵尹:「荷蘭籍登山客John依照Google GPS的導引,到本分局第三組臨櫃申辦入山證,原本以為會在語言溝通上受到阻礙,但本分局的外事承辦人員全程以美語對話,並且對答如流。」

慕名「嘉明湖」 荷籍登山客來台一度迷路 關山分局員警來相助
John開心和員警合照。(圖/民視新聞)

加上之後又遇上員警,載他到海端。還沒上山看到嘉明湖,已經先見識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池上分駐所警員蘇姵尹:「一天2度受警察的協助,讓他完成此次登山之旅。」John也開心的和員警合照,John直呼「臺灣警察NO.1!」,還說也把這份感動帶回荷蘭。





更多新聞: 9、10月發票開「15張千萬大獎」!消費地點全曝光…他花15元就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