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酒瓶、偽裝網隨手丟營區外 加路蘭雷達站挨批軍紀渙散
加路蘭雷達站外滿地酒瓶和垃圾。(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海軍雷達站對於海上防衛十分重要,但花蓮加路蘭雷達站,日前卻發生官兵喝酒玩樂,還把空酒瓶、料理包等垃圾,隨手丟到營區圍牆外,遭質疑軍紀不佳,螺絲鬆了嗎?對此海軍艦隊指揮部回應,已派員清理,並會落實內部管理。

更多新聞: 蔡總統主持民雄航太院區動土 嘉義縣航太無人機產業邁向新里程

高粱酒、紅酒、好幾手啤酒,喝完的空瓶全部丟到雜草堆裡,往旁邊看,還有拆封過的燒酒雞、羊肉爐等料理包,連裝官兵衣物和重要隨身物品的忠誠袋、戰備用的偽裝網、奮鬥月刊等,也被隨意丟棄,加路蘭雷達站營區圍牆外,竟然出現各式各樣的垃圾。

空酒瓶、偽裝網隨手丟營區外 加路蘭雷達站挨批軍紀渙散
加路蘭雷達站營區圍牆外垃圾滿地。(圖/民視新聞)

附近居民表示,軍人很少下來買東西,有時會停下來買水和飲料,但沒有亂丟,如果有垃圾,也會拿下來丟棄。這回發生脫序行為,令人質疑,難道是官兵喝酒玩樂「茫」了嗎?

加路蘭雷達站主要負責監控東部海域,不過位在花蓮偏遠山上,也讓人譏稱,誇張行徑有如「極樂海軍」!

海軍艦隊指揮部回應,本屬海洋監偵指揮部所轄營區肇生圍牆外廢舊物資不當棄置及雜亂乙情,已派員清理;另已檢討相關疏責,並落實內部管理及營區周遭巡檢作為。

空酒瓶、偽裝網隨手丟營區外 加路蘭雷達站挨批軍紀渙散
海軍艦隊指揮部回應,將落實內部管理及營區周遭巡檢作為。(圖/民視新聞)

儘管趕緊滅火,但雷達站軍方督導不力,並不是第一次發生。軍事專家戴志揚說:「之前花蓮鶴田山雷達站,也曾有官兵連夜喝醉,導致官兵跌倒受傷的事件。」軍事專家施孝瑋則指出,偏遠地區的軍事設施,的確要在管理和環境處理上更為用心。

雷達站扮演防衛重要角色,卻出現軍紀不佳事件,軍方恐怕得好好整頓一番。

更多新聞: 14奈米以下製程列關鍵技術清單 經部:不影響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