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轉向蔡總統外交路線 莊瑞雄:那何不選賴清德?
柯文哲自稱深綠遭砲轟別再蹭。(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SNG    台北報導

2024大選倒數,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調卻連日暴跌,他坦言「白的」支持者消退快,又突然自爆,將依循蔡英文總統的外交路線,還說自己內心還是「深綠」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就酸,既然這麼認同蔡英文的路線,民進黨也有推出候選人,相信台灣民眾的選擇會很清楚,就是賴清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批黃國昌不協助解決居住困境 為政治利益攻擊礦區居民「令人不齒」


柯文哲稱轉向蔡總統外交路線 莊瑞雄:那何不選賴清德?
柯文哲(左3)砲打中央卻又稱外交要走蔡英文路線。(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目前的農業政策,只有大撒幣的補貼政策。」

一邊發布農業政見,一邊砲打中央。不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突然說要依循總統蔡英文的外交路線,被質疑明明過去批評蔡總統在做「求戰外交」,是不是自打臉?

柯文哲受訪重申:「在民進黨的包袱之下,我認為蔡英文總統,可以撐到這個地方是OK,所以實際上美國也是這樣認為,我沒有民進黨的包袱,所以比她更靈活,會改變的是應對中國的方法跟態度。」

但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聽了不以為然,他表示既然這麼認同民進黨,而且是蔡總統的路線的話,那民進黨這次有推出候選人,台灣的民眾、一般的選民,相信他們的選擇會很清楚,「那當然就是賴清德。」

柯文哲稱轉向蔡總統外交路線 莊瑞雄:那何不選賴清德?
莊瑞雄開酸柯文哲,提醒他民進黨也有推出候選人。(圖/民視新聞)

綠委開酸,既然要依循小英路線,何不選賴清德?但柯文哲民調連日暴跌後,不只坦言「白的」支持者消退很快,又自稱「內心本質還是深綠的」。


柯文哲稱轉向蔡總統外交路線 莊瑞雄:那何不選賴清德?
柯文哲自稱「內心本質還是深綠的」。(圖/民視新聞)

對此,柯文哲說:「深綠是我的出生背景,我從來不避諱這一點,如果這場選舉真的被拉回那個,我們的競選主軸是以藍綠對抗,我現在可以直接告訴你答案,贏的一定是民進黨,白的這一塊他是比較,流動性比較高,所以會很容易聚集,但是也消退比較快。」

但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也開炮,直言喊出兩岸一家親、肯定蔣經國,還自比毛澤東的柯文哲,本質根本是「紅藍雜色」,王興煥嗆柯文哲,對同一件事情,可以有千百種立場、千百種謊言,興之所至、胡說八道,把人當作是可以操縱的木偶,所以柯文哲敢輕佻嬉笑的,對被他深深傷害的深綠選民說,自己的本質是深綠。

柯文哲批民進黨國民黨化,反被基進黨轟,他才是「紅藍雜色」,要他別再蹭綠。

更多新聞: 賴清德動員全黨拚國會過半 王義川拋「交通三箭政策」創不分區候選人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