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揪「這1家庭隱形殺手」默默飆150度 台電:5用法「恐燒起來」
「這1家庭隱形殺手」恐默默飆到150度,台電曝光5大NG用法;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每個人家中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家電,它們各個都是「吃電小怪獸」,都需要插上電源才能正常運作,但一般家庭的插座只有那麼固定幾個,考量到插頭數量不夠,許多人常常會外接一條延長線。不過,這些不起眼的延長線通常都在角落默默運作,用電超過負載時,溫度可能飆升到150度、甚至還有燒起來的風險;對此,台電分享了延長線的5大NG用法,提醒民眾使用延長線時,千萬別「這樣做」。

更多新聞: 專家揪「吃電巨獸」耗電率超洗衣機10倍!台電:多2動作爽省電費


內行揪「這1家中隱形殺手」默默飆150度 台電:5用法「恐燒起來」
延長線是民眾生活中的用電好幫手,解決很多插電困擾;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延長線可以說是大家生活中的用電好幫手,無論是辦公室、學校,還是一般住家總會遇到插頭位置,不太順手的使用狀況,這時延長線就能解決很多插電困擾;但也因為便利,人民常常忽略其中的安全性。「台電電力粉絲團」昨(6日)晚透過臉書粉專PO文,詢問民眾:「大家有多久沒注意過家中的延長線了呢?」,並指出,「延長線常被放在不起眼的角落默默運作,但如果不小心插太多電器,讓它太吃力過熱時,就會增加起火釀災的機率」

內行揪「這1家中隱形殺手」默默飆150度 台電:5用法「恐燒起來」

台電曝光延長線5大NG用法。(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

貼文中寫道:「尤其是舊式的延長線通常缺乏『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再加上線材綑綁使用,使電力負載時產生的溫度可能高達150度,最後引起電線短路並燃燒」。對此,台電就特別提醒民眾,使用延長線時的5大NG行為:

1.不要插好插滿,注意額定容量

2.不要延長又延長

3.不要使用高功率家電

4.不要綑綁使用

5.(不使用過於老舊延長線),要定期汰舊換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岸邊「藍色塑膠袋」別亂撿!整片海灘全是「世界第3毒」被螫恐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