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虧五月天阿信「每次唱都一直走音」!PO影片力挺:哪有假唱
五月天近期爆出假唱疑雲,音樂人朱約信發文力挺阿信沒有假唱。(圖/翻攝自五月天 Mayday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亞洲天團「五月天」出道24年,人氣依舊旺,每場巡迴演唱會門票幾乎都被搶購一空。不料,最近卻有中國網紅「麥田農夫」質疑主唱阿信是「假唱」,引來網友熱議,就連中國官方機構也介入調查,對此,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發聲明駁斥假唱,阿信昨(6)日也在生日當天發文寫下:「除了真唱,否則沒有其他感動你的方式」。對於假唱風波,音樂人朱約信(朱頭皮)今(7)日凌晨發文「怎麼會有假唱問題?」,似乎是在力挺阿信。

更多新聞: 陳耀訓蛋黃酥再度秒殺!黃牛開價「1盒2千元」或換五月天演唱會門票


音樂人虧五月天阿信「每次唱都一直走音」!PO影片力挺:哪有假唱
音樂人朱約信分享阿信過去唱歌破音的片段,認為他每次都是真唱,不可能會假唱。(圖/翻攝自朱約信臉書)


對於阿信近期爆出了假唱風波,同為音樂人的朱約信今日也在臉書發文分享看法,他轉發相關新聞並寫下:「怎麼會有假唱問題?阿信每次唱都一直走音,怎麼會有假唱問題?」,一番話小虧阿信,但也認定他絕對不會假唱。接著朱約信又分享一段影片,當時五月天受邀在2008年桃園跨年晚會演出,阿信演唱〈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最後ending卻不慎破音,但他仍舊投入演出,這樣的演出表現讓朱約信忍不住說「哪裡有假唱,都真唱呀」。

音樂人虧五月天阿信「每次唱都一直走音」!PO影片力挺:哪有假唱
五月天主唱阿信捲入假唱風波,公司及本人都嚴正否認。(圖/翻攝自五月天阿信臉書)


回顧整體事件,五月天日前在上海舉辦演唱會,不過中國音樂博主「麥田農夫」事後用專業軟體鑑定,質疑演唱會上12首歌中有5首歌是假唱,事件也不斷延燒,就連中國相關單位也介入調查。對此,相信音樂發出聲明寫下:「五月天在巡迴演出中不存在任何假唱行為,網路上關於『五月天假唱』的言論均為惡意攻擊、造謠中傷,嚴重損害我司藝人形象」,接著表示「我司正積極配合相關執法部門開展調查工作,我司相信相關部門會給我們一個公正的結果以正視聽」。

音樂人虧五月天阿信「每次唱都一直走音」!PO影片力挺:哪有假唱
阿信堅定表示:「除了真唱,否則沒有其他感動你的方式」,正面否認假唱消息。(圖/翻攝自五月天阿信臉書)


對於遭到質疑,昨日歡慶48歲生日的阿信,也在社群平台發下長文回應,他有感而發寫下:「人生嘛,有些人為你精心準備生日祝福,有人調皮往你身上砸派。不只是我,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沒什麼公不公平,重點是開闊的心胸,與開朗的心情」。另外他也提到,每次演唱〈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要從最低處的吟唱,飆升到最高處的嘶吼,每次唱完這首歌,他總是跪足捶地,才能跟自己確認,抵達了至高的山巔,阿信也堅定表示「除了真唱,否則沒有其他感動你的方式」,直球回應近期的假唱風波。

更多新聞: 五月天跨年演唱會來了!6場演出「時間地點全公開」搶票日期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