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是腎臟病的症狀 但不是「所有腰酸背痛」都是腎臟病!
(圖/名醫妙方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腎臟病的症狀多種多樣,包括水腫、夜間尿頻、高血壓、貧血、尿液變化等。在某些情況下,腰酸背痛可能成為腎臟病症狀的一部分。臨床實際上很多腎臟病患者在就診時會反映有腰酸、背痛等症狀。這是由於腎臟位於人體的腰部兩側,當腎臟受到疾病的侵襲時,患者可能會感覺到腰部或背部不適;然而,腰酸背痛絕非腎臟病的專屬症狀,也不是所有腰酸背痛患者都患有腎臟病。腰酸背痛的原因非常多,包括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坐立不正、運動不足或運動過量等,此外,腰酸背痛也有可能源於其它疾病,像是間歇性跛行、肌肉撕裂、關節炎、骨折、腰椎間盤突出等。因此在診斷腰酸背痛時,需考慮到各種可能原因,因此主治醫師會進行詳細病史詢問、仔細查體以及需要時會執行必要的輔助檢查,以便確定診斷。


更多新聞: 下背痛不只是勞動者的專利 辦公室久坐其實還更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