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槍擊案3名死者均教職 凶嫌疑應徵教職失利起殺機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昨天發生3死1傷的槍擊案,其中1名死者,證實是來自台灣的64歲商學院教授。當地媒體報導,凶嫌是一名大學教師,曾經來應徵教授職位,但沒被錄用,懷疑可能是因此起了殺機。

更多新聞: 以軍稱擊斃5名哈瑪斯高層 哈瑪斯加薩領導人住處遭包圍
美大學槍擊案3名死者均教職 凶嫌疑應徵教職失利起殺機

CNN主播:「警方辨識出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3位死者當中的2位,都是李伊商學院的教職員,分別是64歲的張家禎教授,和39歲的助理教授納瓦羅。」

CNN主播念出兩名死者身分,其中的華人臉孔,是來自台灣的張家禎教授,在該校已任教16年,還曾拿過教學優良以及研究優良,64歲命喪槍下。

孩子見到家長,崩潰大哭。週三發生在內華達大學、賭城分校商學院的槍案,把學生們全都嚇壞,有人當下逃跑不及,只能躲進廁所。

大學生:「我躲到馬桶上怕腳被(槍手)看到,我聽到槍手越走越近,我嚇到開始哭。」

美大學槍擊案3名死者均教職 凶嫌疑應徵教職失利起殺機

當地多家媒體報導,槍手竟然也是大學教師,67歲的波里托曾在喬治亞和北卡州任教,退休後搬來賭城,向內華達大學申請教職,最後沒有獲聘。個人網站上寫滿對拉斯維加斯的熱愛,15年內前往旅遊20幾次,學生評鑑也說老師上課都在講賭城。

學生對槍手教授評語:「他很讚整整兩個月都在聊賭城,他真的超愛去賭城。」

是不是因為求職被拒心生怨恨,警方尚未證實,但不只是已經公布姓名的兩人,第三名死者也是教職員,恐怕不是隨機犯案。

更多新聞: 美大學槍擊案死者為台灣人 教授槍手曾求職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