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生下小寶寶! 母與愛女團圓內心激動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火延燒,連嬰兒也成了受害者。先前20多名從加薩西法醫院撤到埃及的早產兒,有的近日和媽媽團圓,但多數嬰兒的家人至今下生死未卜,許多寶寶恐怕得在沒有媽媽的陪伴下、獨自長大。

更多新聞: 換色即換頭!夫妻體驗超夯色彩鑑定 韓妻愛用唇彩竟被說:像地獄使者 

每一次呼吸,都是一個奇蹟。這些戰火下誕生的小小生命已經算幸運,先前得以從加薩逃離烽火,來到埃及的醫院。這名先前被迫和孩子分開的媽媽,隔著保溫箱、忍著淚水,告訴女兒爸媽有多愛她。

女嬰母親:「我好高興,感謝上帝,今天我感到自己是名母親,我先前從未見過她,我只想抱著她摸摸她。」

戰火生下小寶寶! 母與愛女團圓內心激動
​​​​​​​​​​​​這是她生下女兒後,時隔38天第一次到她,女子表示,直到這一刻,她才真正感到自己是媽媽了

CNN記者瑪多沃:「在這新生兒加護病房的所有嬰兒都未滿6週,而他們短暫的人生已經經歷了如此多苦難。」

戰火下來到世界,被迫與媽媽拆散、從加薩一路來到埃及,對不過幾週大的嬰兒來說,已經承受太多折磨。

早產嬰母親:「(先前)西法醫院被圍困,絕望之下我失去一切希望我離開了,我想帶女兒們一起走,但醫生說如果我這樣做她們必死無疑,他說把孩子留下上帝會保護他們。」

戰火生下小寶寶! 母與愛女團圓內心激動
這名媽媽在加護病房產下孩子便被迫和孩子分離,原本以為再也見不到了,能再次團圓,感動不已。

醫生說,多數來到埃及的嬰兒狀況都穩定,更有8名寶寶已經順利從新生兒重症加護病房轉出,只是多數嬰兒的媽媽仍然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開羅醫院院長賽德:「我們只知道母親的名字,但我們不知道母親現在在哪裡。」

戰火下家破人亡、生離死別已是日常,許多孩子恐怕得在沒有媽媽的陪伴下、獨自長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卡麥隆雙邊會談 重申確保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