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水族館好心收留 營養不良孤兒小海獺現在「變這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知名的謝德水族館,11月底收留了一隻阿拉斯加海獺孤兒,在工作人員悉心照料下,原本營養不良的小海獺,已經長成頭好壯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卡麥隆雙邊會談 重申確保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海獺寶寶從透明隔板的小開口、探出頭來,模樣超級可愛。這隻8周大的小海獺,今年(2023年)10月在阿拉斯加偏遠地區被人發現時,孤苦伶仃而且營養不良,獲救後先是被送到阿拉斯加海洋生物中心,11月底又輾轉來到芝加哥謝德水族館,由專業團隊24小時全天候照料。

美國水族館好心收留 營養不良孤兒小海獺現在「變這樣」
​​​​​​​​謝德水族館經理岡薩雷茲:「照顧小海獺就跟照顧嬰兒一樣,每隔幾個小時就要餵食,也要梳理毛髮,海獺的毛髮非常濃密,每平方英寸有70萬到100萬根毛。」

海獺不像其他海洋哺乳動物,有厚厚的皮下脂肪可以禦寒,而是靠濃密的毛髮漂浮在水面上,並抵禦冰冷的海水,因此梳理毛皮十分重要,也是海獺寶寶必學的生存技巧。工作人員除了代替海獺媽媽教導小海獺、如何保持毛皮清潔和防水性,在食物上也很用心。

謝德水族館經理岡薩雷茲:「我們把狗狗奶粉跟電解質混合,再加一些蛤蜊切成小碎末,然後混在一起放進奶瓶裡。」

美國水族館好心收留 營養不良孤兒小海獺現在「變這樣」
海獺寶寶就是靠著這營養又美味的獨家配方,變得頭好壯壯,不過牠還得再等幾個月,長更大以後才能進入水族館的海獺區,與館內其他5隻海獺見面。

謝德水族館經理岡薩雷茲:「牠要等到停用奶瓶,塊頭再大一點食量也更大一些,才能跟其他海獺見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內華達大學槍擊釀3死1重傷悲劇 兇嫌疑應徵教職遭拒心生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