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嚇!以哈衝突未歇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附近遭空襲
嚇!以哈衝突未歇,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附近遭火箭彈攻擊。(合成圖/翻攝自@Althebhawy社群平台X)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以哈衝突未歇,外媒報導,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位於巴格達(Baghdad)市中心受特別保護的「綠區」附近週五(8日)稍早遭到火箭攻擊,還傳出爆炸聲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哈里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 趙怡翔:烏克蘭獲勝將帶來更團結民主陣線

中東媒體《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資訊查核部門「薩納德」(Sanad)證實,數枚火箭彈落在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的附近地區。

據報導,在社群平台流出的一段影片中顯示,大使館大樓內響起了警報聲;附近則傳出一連串規模些微但巨大的爆炸聲;還有人透過廣播喇叭用英語喊道,「臥倒並掩護,遠離窗戶,躲起來等候進一步指示」。

報導指出,在火箭彈發射之際,巴格達當地支持巴勒斯坦的人士,已經承諾要為了在加薩地區爆發的戰爭,對以色列和與其關係密切的盟友美國,展開報復行動。



更多新聞: 以哈衝突逾1個月 雙方累計逾1.45萬人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