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獸醫人力缺口大!林靜儀領民進黨立委為獸醫師鳴不平
民進黨立委今召開記者會替獸醫師與動物發聲。(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毛小孩越來越多,有登記的加上沒能登記的動物,至少上看500萬隻,不過現在動物用藥缺乏、藥物取得耗時,就連公職獸醫因為在檢疫行列中,工作量龐大,還遭受不平等對待,今天民進黨多位立委站出來替他們發聲,表示要爭取提升預算,維護獸醫們的權益。

更多新聞: 力拼七連霸! 林岱樺啟動徒步拜票

醫界出身的立委林靜儀,和多位民進黨立委站出來替動物和獸醫們發聲,還把辦公室的狗狗Choco也一起帶來,毛小孩越來越多,獸醫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公職獸醫人力缺口大!林靜儀領民進黨立委為獸醫師鳴不平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吳思瑤、林靜儀今(8)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立委和獸醫點出,公職獸醫人力現在缺口很大,業務不堪負荷,恐釀食安危機,薪資更缺乏保障,加上動物用藥取得耗時,獸醫認為大家口口聲聲說愛動物,但具體法律和實際運作都沒有真正落實。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譚大倫表示,我們的獸醫師的領域上面來講其實不是只有小動物獸醫師,我們其實還有公務的獸醫,只有一群很大量的在執行這個公務的部分就譬如說邊境的一些防疫的檢疫的部分,當然又希望在經濟動物上面的獸醫師能夠越來越多。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說不能單純只用人類想像的邏輯來處理,單純只用道德或者是自己想像的道德來對於我們的第一線的獸醫從業人員給予這種莫名的壓力。


公職獸醫人力缺口大!林靜儀領民進黨立委為獸醫師鳴不平
立委帶辦公室CHOCO一同來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立委莊瑞雄表示督促這個政府要求它,真的是把預算去做一個提升比如說農業部在逐年在編這一些十三億五千萬就是推動友善動物保護的一個計畫。立委認為只有提升預算才能真正幫到毛小孩,畢竟台灣目前貓狗250萬有登記,沒登記的衝破500萬隻,從中落實才能不讓愛動物淪為口號而已。

更多新聞: 貓派狗派都是台灣派!王定宇創意發想「貓狗領巾」邀總統為毛孩披領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