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油版主自導自演恐嚇案偵結起訴 桃檢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林裕紘及許哲賓被依誣告與偽造文書和恐嚇罪起訴(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找來前國民黨黨工許哲賓,兩人涉嫌自導自演恐嚇案,全案偵結,檢方依偽造文書、誣告、恐嚇等罪起訴!檢察官痛批兩人,於網路散布假訊息,藉言論自由之名,行破壞言論自由之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危險!屏東警值班台拔槍「誤擊發」 下場曝光

涉嫌自導自演恐嚇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10月剛回國就被逮捕,經過兩個多月的偵查,林裕紘及共犯許哲賓,雙雙遭起訴。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康惠龍表示「被告林先生他涉嫌偽造文書以及誣告,還有恐嚇等罪,用別人帳號去發表言論,這樣其實是會破壞,整個台灣社會民主自由的發展,所以這部分我們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好油版主自導自演恐嚇案偵結起訴 桃檢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林裕紘於10月初回國遭逮(圖/民視新聞)

林裕紘自稱因踢爆進口雞蛋,收到恐嚇簡訊,背後卻是他找來前國民黨黨工許哲賓,以「何可恩」的帳號,跑到永和咖啡廳,利用VPN跳轉IP,讓人以為是境外恐嚇,林裕紘一度謊稱筆電,在國外失竊,結果早就寄回國。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康惠龍表示「(筆電)他有帶出國,後續方面所以我們有去追,譬如說他在國際機場的一些X光的紀錄,他有用國際郵件的方式寄回台灣。」

好油版主自導自演恐嚇案偵結起訴 桃檢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前國民黨黨工許哲賓遭逮(圖/民視新聞)

散布假訊息,造成社會對立,檢察官建請從重量刑,而當初恐嚇案一發生,有不少藍營人士留言相挺,前立委黃國昌,還邀林裕紘上直播,如今當事人被起訴,民進黨要求國民黨出面道歉。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說「是你國民黨的黨工,搭配Linbay好油,在製造社會的混亂,當時還企圖想要再帶一波風向,侯友宜你道歉了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被問到民進黨要求道歉,回應說「那就"依法辦理"啊。」


當初曾發文聲援的侯友宜,得知起訴結果,做出的回應,卻不到三秒鐘,而基進黨質疑,自導自演背後,難不成是中國介選帶風向?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說「為什麼他要長期,來製造這一些假訊息,散布假訊息帶風向,來去操縱輿論呢,目的為何?而他的資金又為何?再來呢,就是背後的指使者是誰。」隨著Linbay好油案起訴,從司法訴訟延伸到選舉戰場,藍綠攻防再起,究竟誰在製造話題,選民自有公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裕紘、許哲賓已交保將起訴 民進黨:侯友宜、趙少康、黃國昌應立刻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