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陸軍上校向德恩簽「投降誓約書」 判刑7年6月定讞
陸軍上校向德恩(右)2度簽署為中國效命的契約書,最高法院駁回其上訴,全案判決7年6月定讞。(資料照/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前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官向德恩被中國吸收,涉嫌收受56萬報酬簽署「投降誓約書」,二審高雄高分院仍維持原判7年6個月徒刑,他不服提上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KP TV沒收看必要性「絕對失敗」 前幕僚:柯文哲已經被玩到沒新鮮度

曾任陸軍上校的向德恩,2019年間被自稱媒體高層的邵維強吸收後,簽下投降誓約書,收取每月4萬元總計56萬元報酬,被逮後一度坦承犯行,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罪嫌羈押,判處有期徒刑7年6月、褫奪公權4年。

他不服提起上訴,不過高雄高分院二審宣判仍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根據德恩不服判決,上訴三審。最高法院認為,原審判決認事用法無違誤,量刑妥適,昨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更多新聞: 別盲目跟風!跳「科目三」受傷風險大 醫生直言:最嚴重可能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