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內影視基地與崑山科大合作 黃偉哲:台南文化實力再提升
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與崑山科技大學校長李天祥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以打造台灣影視國家隊為目標的台南「岸內影視基地」,今(8)日上午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與崑山科技大學校長李天祥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MOU),雙方以產學合作、人才挹注,共同推廣台南在地影視業與學界連結,市議員沈家鳳、李宗翰等均到場參與見證,場面相當熱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現經典迷因梗!賴清德推第二波新貼圖 合體蕭美琴喊「我全都要」

位於鹽水區的「岸內影視基地」原是百年歷史的岸內糖廠,曾經拍攝「斯卡羅」、「嘉慶君遊台灣」等膾炙人口戲劇,為台灣首座由中央與地方合作發展之影視基地。

岸內影視基地與崑山科大合作 黃偉哲:台南文化實力再提升
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與崑山科大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偉哲表示,「岸內影視基地」近年來在文化局用心經營及中央、各界支援協助下已略具規模,未來第二期文化部也將挹注經費支援,目前至少已有9部戲在基地拍攝,不管是電視還是電影,事實上都相當受歡迎,叫好又叫座。黃偉哲強調,未來跟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合作,將可提供視訊系同學有實際操作、操持電影,了解電影工業以及戲劇產業運作的機會,對於未來人才的拔擢及訓練,都有非常好的成果,期盼基地和劇組、學校,三方面一起合作,能讓明年台南400綻放出更璀璨的花朵,也讓台灣的影視業奠下更好的里程碑。


岸內影視基地與崑山科大合作 黃偉哲:台南文化實力再提升

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與崑山科大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崑山科技大學校長李天祥表示,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已經成立26年,為專門培養台灣專業影視技術人才的重點系所,該系教師及校友豐富多產的影視作品,在國內外皆有亮眼的收視成績。藉由這次產官學合作,台南地區影視資源共享,未來並將開設影視實務課程,擴展人才學習場域,挹注影視產業人力所需,共同創造台南影視產業之共榮。

岸內影視基地與崑山科大合作 黃偉哲:台南文化實力再提升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與崑山科大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指出,「岸內影視基地」為台灣首座由中央與地方合作發展之影視基地,基地內共有2座時代場景提供拍攝,包括清代漢人市街及日治時期至戰後初期時代場景自107年起至今,產出9部電視劇、2部電視節目以及1部電影,共12部影視作品,目前尚有1部電視劇與1部電影於基地拍攝,基地發展能量指日可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團:誰是中國龜孫? 酸柯文哲最容易髒的就是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