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地獄般的恐怖與絕望」京阿尼縱火案 檢求處兇手死刑
2019年7月18日,日本「京阿尼」遭蓄意縱火、死傷慘重。(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2019年7月18日,暱稱「京阿尼」的日本京都動畫公司,遭男子青葉真司縱火,釀成36人死亡、32人輕重傷的巨大慘案;今(2023)年9月5日,京都地方法院正式展開審理程序;12月7日審理終結,檢察官認為兇手造成「地獄般的恐怖與絕望」,請求法官判處死刑。

更多新聞: 浴火重生!京阿尼催淚新作《紫羅蘭永恆花園》

求處極刑!2019年7月18日,曾打造《涼宮春日的憂鬱》、《K-ON輕音部》等知名動漫作品、被粉絲暱稱「京阿尼」的京都動畫公司,遭當時41歲的男子青葉真司,蓄意潑灑汽油縱火,導致36人死亡、32人輕重傷;也是日本30多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災事故。

災後的京阿尼浴火重生,持續推出如《紫羅蘭永恆花園》等動漫作品;至於害死大量工作人員的縱火犯青葉真司,自己也被嚴重燒燙傷,入院接受治療;4年時間過去,2023年9月5日,本案終於在京都地方法院展開審理。

據日媒《NHK》報導,經過3個月時間,12月7日審理終結;日本檢察官認為,青葉真司的惡行,造成「地獄般的恐怖與絕望」,以及大量無辜者死傷,因此請求法院判處死刑;律師則抗辯,青葉真司深受精神疾病所苦,才會犯下嚴重事故,不該承擔如此罪責。

青葉真司本人,12月6日終於首度向死者家屬致歉;但死者家屬並不領情。庭審結束後,家屬接受NHK記者訪問時表示「當然希望判處死刑」;京都地院預計明(2024)年1月25日正式宣判。

更多新聞: 京都動畫全球最賣座作品 《電影版聲之形》再次賺人熱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