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親中與全球脫鉤?國民黨竟稱蕭美琴「美國寵物貓」 她1句痛批
曹興誠(圖右)與蕭美琴(圖左)同聲呼籲「全球正與中國脫鉤,這次大選千萬不要被帶到親中的漩渦裡」。(合成圖/翻攝自「知定講堂 曹興誠」YT頻道)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表態,當選後將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學就業,並會重啟ECFA服貿、貨貿談判,引發輿論熱議。對此,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都呼籲「全球正與中國脫鉤,台灣必須掌握這樣的趨勢,不能背道而馳!這次大選千萬不要被帶到親中的漩渦裡」。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批評「國民黨對蕭美琴的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師批108課綱無恥 學團:不符合多數學生感受、刪古文不影響道德發展


藍營親中與全球脫鉤?國民黨竟稱蕭美琴「美國寵物貓」 她1句痛批
邱明玉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批評「國民黨對蕭美琴的攻擊」。(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開出選舉支票「當選後會開放中生來台就業並重啟ECFA」,讓曹興誠與蕭美琴同聲呼籲「全球正與中國脫鉤,這次大選千萬不要被帶到親中的漩渦裡」。對此,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提及國民黨對蕭美琴的攻擊,批評「在蕭美琴駐美期間,台美關係應該是最穩固的時候!這點大家有目共睹,她絕對是稱職的外交官!藍營可以批評她哪裡做得不夠好,但不該拿『美國寵物貓』這類歧視性字眼去人身攻擊!這並非就事論事,根本是最壞的示範」!


藍營親中與全球脫鉤?國民黨竟稱蕭美琴「美國寵物貓」 她1句痛批
曹興誠表態,支持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圖/民視新聞)

另外,針對大選議題,曹興誠也表示「希望(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能夠當選!九二共識就是國民黨與共產黨聯合,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共識!讓我們變成賤民,讓我們變成韭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稱蕭美琴阻花蓮返鄉路 張美慧怒:是徐榛蔚在立院丟水球反對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