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日圓快沒了?日圓貶值受惠股還有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年以來日圓疲軟連連走貶,讓哈日族為之瘋狂,紛紛搶著換匯,就是要買到最便宜的日圓!三得利執行長更表示,日圓如果繼續疲軟下去,恐怕會貶破170元,不過近期日圓也出現了反轉態勢,接下來的走勢該如何觀察?盤面上有哪些日圓貶值受惠股可以布局呢,投資人又該如何操作?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青年購屋1500萬可以住哪?專家曝台北「這條路」機會最多

今年以來日圓不斷走貶,一度創下30多年來的新低,也提升國人赴日旅遊的意願,現階段有哪些日圓貶值受惠股可以留意呢?

便宜日圓快沒了?日圓貶值受惠股還有戲?
資深分析師王映亮:「日幣如果夠便宜的話,大家就想要多去日本玩,所以有人想說航空股,或者是觀光旅遊概念股會漲,但是我覺得這個來講的話,因為觀光跟航空股,其實我們在年初講過那個是時機財,現在會漲的話應該都是反彈而已,因為不是說日幣貶,大家會去日本他們就會漲,因為影響因素還很多,因為還有其他國家的航運,營運的部分那個你都要考量進來,所以我個人覺得就是說,日幣在貶值的情況之下,我們用邏輯上來推敲應該說,台灣進口日本一些原料的公司,應該會受益。」

日圓走貶有助企業降低購料成本,包括旅遊、汽車、載板、觸控面板等族群,都受惠日圓貶值逆勢向上,這時候投資人該如何挑選個股呢?

便宜日圓快沒了?日圓貶值受惠股還有戲?
​​​​​​​​​​​​​​​​資深分析師王映亮:「電機跟機械設備來講的話,其實受惠的概念股比較少一點,比較多的應該是在汽車跟化學的部分,這樣來看的話,大概就是整理出兩個方向,力特最近來講的話,它還有切入到所謂的,晶片設計的部分,有做一個轉型的動作,所以它題材可能會比較多一點,所以大家去觀察,如果日幣的貶值受惠概念股,最近有開始盤面比較青睞的話,我覺得誠美材跟力特,應該會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日本央行貨幣政策尚未明朗前,日圓走勢依舊會有波動,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推廣國產魚撩落去! 漁業署副署長跳「食魚歌」.化身二廚料理鮮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