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wood標誌100歲了 點亮燈泡回味最初的感動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好萊塢標誌是美國洛杉磯必遊景點,12月8日它就歡度100歲生日,管理機構特地改用復古燈泡點亮標誌,讓遊客重溫1923年它剛設立時的夜間光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開放台東釋迦重新進口 NHK:恐藉此介入總統大選

昏黃燈泡亮起,美國象徵「好萊塢標誌」歡慶100歲生日,負責管理的信託機構特別換上復古燈泡,要給遊客回味最初標誌夜晚的模樣。

好萊塢標誌信託主席查林納姆:「好萊塢標誌是在1923年12月8日首次點亮,這就是為何過了100年後,我們要用這種帶有象徵意義的方式將它點亮。」Hollywood標誌100歲了 點亮燈泡回味最初的感動其實「好萊塢標誌」,原本只是社區建案的廣告,名字叫「Hollywoodland」,但隨著好萊塢電影工業興起,原本18個月就會拆除的看板,竟然保存了下來,後來在1949年大翻修中,將「land」拆除,只留下「Hollywood」代表當地區域。

洛杉磯旅遊委員會執行長柏克:「「好萊塢標誌」真的是好萊塢最大咖明星,因為它象徵洛杉磯是座機會無限的城市。」Hollywood標誌100歲了 點亮燈泡回味最初的感動而長137公尺、高13公尺的好萊塢標誌,也是名副其實的金雞母,每年為洛杉磯旅遊業創造34.5億美元收入,只可惜夜晚強光刺眼,引發山下居民抱怨,如今只在特殊時刻才會發光。

好萊塢標誌信託主席查林納姆:「每晚點亮標誌引發了些許爭議,好萊塢標誌信託主席查林納姆,我們現在做的計畫是在極為特別的時刻才點亮。」

目前信託機構正規畫興建新的遊客中心,讓訪客更近距離欣賞標誌,同時打算用光雕投影取代燈泡,在不干擾居民安寧的同時,將旅遊效益最大化。

更多新聞: 劉亦菲沙漠騎駱駝太顛簸!半截泳裝耍辣「失速上縮」萬網看了搖頭:心疼一下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