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明年也舉辦總統大選 候選人化身DJ搶攻青年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明年是名副其實的總統大選年,除了台灣,美國,俄羅斯之外,北歐的芬蘭也將在明年1月28號,舉辦總統大選。目前呼聲最高的是中間偏左的卸任外長哈維斯托。為了拉抬青年選票,他化身DJ打入年輕族群,獲得熱烈回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1女子襲擊快餐店員工 法官判「也去快餐店打工」折抵刑期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夜店舉辦復古之夜。而台上這位DJ來頭不小。

他是芬蘭前外長哈維斯托,是芬蘭加入北約的重要推手。他今年6月辭去外長一職,全力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為了拉攏年輕選民,他化身為夜店DJ。

芬蘭明年也舉辦總統大選 候選人化身DJ搶攻青年票
​​​​芬蘭總統候選人哈維斯托:「這對我來說當然是一個認識年輕人的好機會,出於某種原因我的DJ演出蠻受歡迎的。」

他播放的是六、七零年代,阿公阿嬤時期的芬蘭老歌。他自嘲,另一伴不准他在家裡聽,所以他索性到夜店播放,沒想到意外爆紅,而且場場爆滿。

芬蘭民眾:「佩卡(哈維斯托)是一個很棒的DJ,他非常沉穩而且他很喜歡他播放的曲子。」

他用音樂,成功打入青年族群,獲得年輕人的支持。

芬蘭明年也舉辦總統大選 候選人化身DJ搶攻青年票
​​​​芬蘭民眾:「他是一個非常棒的候選人,我不認為對他有太多負面的評價,我覺得每個人對他只有正面想法。」

中間偏左的哈維斯托,曾在2012和2018年競選總統,以些微差距落敗。今年打著優異的外交政績捲土重來,與對手前總理史塔布等人,角逐總統大位。目前他的民調呈現領先趨勢,如果順利當選,他將成為芬蘭第一位公開出櫃的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批「高雄政風處」查柯文哲賄選 「不僅蠢、而且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