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尼政府考慮「新增20國免簽證入境」 台灣入列
印尼政府考慮「新增20國免簽證入境」 台灣入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綜合印媒報導,印尼政府欲推動旅遊業發展,目前正考慮新增20個免簽國,其中包括台灣。

更多新聞: 台灣護照免簽這2國…小粉紅竟暴氣喊「想同歸於盡」!恐怖言論遭檢舉下架

除了台灣之外,印尼旅遊部長桑迪阿加(Sandiaga Uno)透露,美國、沙烏地阿拉伯、澳洲、荷蘭、中國、德國、英國、南韓、法國、日本、俄羅斯、印度、紐西蘭、西班牙、義大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家也在考慮免簽名單之列。

桑迪阿加表示,這些被列入考慮的國家是根據其對印尼的訪問人數來計算,希望透過吸引高消費族群或優質旅客的方式促進旅遊業,並期望在明年(2024年)達到200兆印尼盾(約新台幣4035億元)的目標。

截至今年1至10月,印尼已接待了949萬外國遊客,較去年同期增加,但仍遠低於疫情前的水準。桑迪阿加指出,印尼政府計劃在下個月敲定這項免簽政策。目前印尼政府僅對10個東協國家實行免簽政策,包括泰國、新加坡、越南、汶萊、菲律賓、柬埔寨、寮國、馬來西亞、緬甸、東帝汶。

更多新聞: 虎航、星宇航空壯大航網 10月營收創同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