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信兄弟證實了!陳俊秀確定加盟 11日公布黃衫背號
樂天桃猿陳俊秀「轉戰中信兄弟」 。(圖/擷取自陳俊秀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樂天桃猿的35歲一壘手陳俊秀在今年季後申請成為自由球員,上週五,陳俊秀已經與中信兄弟進行面談,雙方達成共識,並計劃在下週一舉辦加盟記者會。中信今中午正式宣布,陳俊秀將正式加入球隊。加盟記者會將於11日下午2時舉行,屆時將公布陳俊秀的背號。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衝苗栗力挺康世明、曾玟學 現場直擊

本季,陳俊秀總共出賽66場比賽,擊出7支全壘打,32分打點,上壘率達到0.414,長打率為0.421,打擊率為0.285。考慮到這樣的表現,陳俊秀在季後決定申請成為自由球員,成為自由球員後,吸引不少球隊的興趣,其中中信兄弟表現出相當積極的態度。上週五,陳俊秀與經紀人一同前往中信南港總部,與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進行面談。

為了挽留陳俊秀,樂天桃猿提出了一份3年約的合約,並包含豐富的激勵獎金,總值超過3000萬。合約條件保障年薪至少1000萬,顯示出球隊極大的誠意。據了解,陳俊秀已與中信兄弟達成協議,雙方即將簽署一份長期合約。中信兄弟計劃於12月11日在南港總部舉辦加盟記者會,陳俊秀將親自參加,球團屆時將公布合約內容。

陳俊秀目前的月薪為73萬元,轉隊費全額為1095萬元。另一種可能的方案是轉隊費半額,並附帶一名補償球員。補償球員將由買方提供一份25人保護名單,而樂天桃猿則可在不受年資限制的情況下從保護名單外挑選。

兄弟隊今天正式宣布,陳俊秀將正式加入球隊。加盟記者會將於11日下午2時舉行,屆時將公布陳俊秀的背號。這次加入使陳俊秀成為自2015年野手林智勝、鄭達鴻,以及2020年投手賴鴻誠之後,透過自由球員制度轉隊的史上第4人。

更多新聞: 滑冰/小巨蛋冰上樂園突破500萬人次 世青主場「明日之星」提前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