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打烏賊戰?狂轟賴清德老家違建 他:因為無法找到賴政策的缺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新北市萬里的老家,遭指控違建且逃漏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新北市萬里的老家,遭指控違建且逃漏稅。賴清德7日接受電視專訪時談及此事講到哽咽,表示不希望新北市政府給予特殊待遇,並指出:「我們有繳啊,不知道為什麼你查不到,我的記憶裡面就很鮮明,我們真的有繳」。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喊話賴清德應誠實面對違建爭議,不要再說謊,勿再仗著媒體資源,企圖迴避問題!對此,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藍白現在就是在用烏賊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黃國昌曾任萬里立委卻抹黑礦區居民 賴競總:遺憾為選舉利益惡意帶風向


藍白打烏賊戰?狂轟賴清德老家違建 他:因為無法找到賴政策的缺失
周永鴻怒批:「國民黨跟民眾黨現在講賴清德老家這件事,我覺得非常的不厚道,非常無恥」。(圖/民視新聞)

周永鴻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怒批:「國民黨跟民眾黨現在講賴清德老家這件事,我覺得非常的不厚道,非常無恥啦!賴清德的父親是礦工,馬文君的父親是礦工嗎?廖先翔你父親是礦工嗎?你跟你父親作為一個議員,你們違建蓋豪宅,你們國民黨好意思用這樣的標準去批評賴清德嗎?藍白現在就是在用『烏賊戰』,因為他們無法找到賴清德政策上的缺失」。

藍白打烏賊戰?狂轟賴清德老家違建 他:因為無法找到賴政策的缺失
徐嶔煌指出:「礦務局本來就沒有通案機制,那你講人家逃漏稅是什麼意思?」。(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地政局指出,針對賴清德老家違建的問題,全國類似情形很多,礦業計畫廢止後,土地上留存工寮或礦工宿舍應如何使用,呼籲礦務局應研擬一套通案機制。對此,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分析:「新北市地政局呼籲提出通案的機制,表示到目前為止就沒有通案機制,那沒有通案的機制你要叫他怎麼繳房屋稅,賴清德說他有繳稅,應該是繳地價稅,因為那時候土地有讓他們買回,那現在如果你本來就沒有通案機制,那你講人家逃漏稅是什麼意思?」。


更多新聞: 黃國昌再質疑賴萬里老家違建 賴競總:片面資訊不實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