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提「開放中生來台就業」 街訪民眾直呼好奇怪:都在為中國著想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若當選總統,將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業,引發各界熱議。(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提出兩岸政策,表示若當選總統,將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業,全面開啟台灣與中國對話交流,引發各界熱議,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為了解民眾看法,上街進行訪問,有民眾不只一次直呼「真的很奇怪」,不滿表示「為什麼他們這次的政見都是為中國在著想,沒有一點為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曝大學跳舞跳到凌晨1時! 蕭美琴:準時衝去再回圖書館熬夜念書


侯友宜提「開放中生來台就業」!街訪民眾直呼好奇怪:都在為中國著想
有民眾在接受486街頭全民調街訪時表示,要實施還是要看細部條件是什麼,但重點是不能犧牲台灣人權益。(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侯友宜的兩岸政見著重於加強交流、釋出善意,除想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讀,還要保障他們的工作權,讓他們能夠在台灣工作,對此有民眾在接受486街頭全民調街訪時表示,要實施還是要看細部條件是什麼,「我覺得我不是會完全反對世界各國的人來台灣,可能要看我們的法規跟到時候規定怎麼制定,只要不犧牲到台灣人民的利益我都OK」,不過對此也有民眾指出「中國跟我們的關係不是如同其他國家一樣簡單」。

侯友宜提「開放中生來台就業」!街訪民眾直呼好奇怪:都在為中國著想
有民眾認為台灣如今經濟已不再依賴中國支持,因此對侯友宜提出的兩岸政見並不支持。(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另一名民眾提到,中國年輕人近年的失業率驚人,假設貿然開放的話,可能會壓榨到我本土青年的就業市場,更有家長直批侯友宜的政見「沒有為下一代在著想」,強調台灣的下一代如果要在社會上更有競爭力,應該把這些機會留給台灣的學生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喊「幹嘛抹紅我們」 柯文哲嗆:那些本來就紅的抹紅他「剛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