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140縣道疑曳引車「擋板鬆脫」 路面掉滿砂石長達2公里
苗140縣道一輛砂石車,沿路外洩砂石,距離大約兩公里,警方、通霄救難協會與附近砂石場人員,出動機具協助清理路面。(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邱俊超報導

一輛滿載砂石的曳引車,行經苗栗縣苗140縣道,疑似拖板車後擋板鬆脫,導致大量砂石掉落路面,所幸沒有造成交通意外,不過為了清理砂石,警方請來救難協會人員總共10多人,花了2個多小時才順利清除完畢。

更多新聞: 舉周庭有家歸不得為例 賴清德:台灣不能步上香港後塵

用路人行經三義鄉通往苑裡鎮的苗140縣道,看到馬路上佈滿密密麻麻的砂石,原本平整的柏油路瞬間變成十分顛簸的石子路,汽車還可以勉強通過,機車只能左閃右躲,避免不小心失控滑倒,許多駕駛直呼怎麼會搞成這樣。


苗140縣道疑曳引車「擋板鬆脫」 路面掉滿砂石長達2公里
通霄救難協會人員幫忙擺設三角錐,指揮交通、清理路面。(圖/民視新聞。)


警方接獲通報趕往現場,急忙請來通霄救難協會人員幫忙擺設三角錐,指揮車輛減速慢行,以免不知情的駕駛發生意外,並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原來是一輛曳引車疑似後檔板鬆脫,才會導致車上載運的砂石大量外漏。

社苓所長張景霖:「調閱監視器為范男駕駛,營業曳引車約15時52分,行經140縣道8公里,與玉豐五路路口時,沿線散落砂石。」


苗140縣道疑曳引車「擋板鬆脫」 路面掉滿砂石長達2公里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一輛曳引車後檔板鬆脫,沿路洩漏砂石。(圖/翻攝畫面。)


警方初步調查,砂石掉落路面距離長達2公里,所幸沒有造成車禍意外,不過為了排除砂石,警方還找來鄰近的砂石公司開出小山貓,總共10多人,花了2個多小時,才順利將砂石全數清理完畢,而針對掉落砂石的駕駛也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做台灣總統要有歷練與經驗 蔡英文讚「賴蕭配」:最好的人選、最好的搭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