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蟲蟲危機」來襲! 日本除蟲業者訓練狗狗找臭蟲
畫面來源:路透社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歐美各國先前接連陷入「蟲蟲危機」,也就是會藏匿在公共場所和房屋中的「臭蟲」。亞洲方面,南韓先前已有發現臭蟲的案例,而日本也擔憂遭臭蟲入侵,現在除蟲業者就開始訓練狗狗,利用狗狗靈敏的嗅覺,來幫助找出臭蟲,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短影音異軍突起!台灣國高中生愛用小紅書 她擔憂「本土文化被中國滲透」

最初9月從法國巴黎現蹤,引發家家戶戶自危的「臭蟲」,之後歐美各國也傳出災情,接著11月,亞洲的南韓也出現了。

現在日本也擔憂臭蟲隨時會入侵,東京除蟲業者的數據顯示,收到民眾的詢問數更達6年以來最高。業者便要借重狗狗的靈敏嗅覺,訓練狗狗來找出臭蟲。

除蟲業者下山当:「來找給我好孩子,狗狗透過嗅覺來找到臭蟲。」

儘管日本還沒傳出災情,但已有不少飯店和私人住家,都找上除蟲業者,出動狗狗來檢查測試,希望能有效找出臭蟲。

除蟲業者下山当:「牠找到了在這裡,如果人來檢查的話,可能要花20到30分鐘,但如果是狗狗來檢查,只要5分鐘就好。」

臭蟲長度約5~8毫米,如果被咬到,會出現紅腫和搔癢等症狀。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旅遊人潮大增,也更容易造成臭蟲傳播。專家指出,臭蟲是從房屋各間隙進入,因此小地方的防範特別重要。

兵庫醫科大學教授夏秋優:「旅客放在房間內的袋子衣服或行李箱,臭蟲就會從這些地方的縫隙進入,接著跟著旅客回到家。」

NHK記者:「(專家建議)為避免臭蟲入侵,行李和衣物等可用塑膠袋全部套起來,放在靠近門口的位置。」

專家指出,臭蟲無法完全避免,但先了解牠的生態,就能有效預防。

更多新聞: 抖…爺爺逗兒玩「飛高高」猛拋2層樓高!988萬人嚇冒冷汗:接不到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