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影音異軍突起!台灣國高中生愛用小紅書 她擔憂「本土文化被中國滲透」
中國作家上官亂,日前邀請一群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共同討論一些政治話題,並請他們分享對於台灣人使用小紅書的看法。(圖/「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2013年創立於上海的小紅書,號稱是中國版的Instagram,主打有質感的生活化內容,用戶能透過圖文或短影音紀錄來分享日常,是台灣國高中生最愛用的社群軟體之一,不少大學生和家長們擔憂,過度觀看短影音,會讓這些學生的思考能力下降,對此,一名女子表示,除了會影響反思能力外,她更擔心這種文化滲透,會讓國高中生們逐漸忘了本土文化。

更多新聞: 抖音一響父母白養?台灣青年沉迷短影音 前國會助理憂:對未來沒有想像

短影音異軍突起!台灣國高中生愛用小紅書 她擔憂「本土文化消失殆盡」
上官亂指出,台灣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都在使用小紅書,讓不少家長或是中年人擔心,長期下來會影響大家的思考能力。(圖/「上官亂」YouTube)
中國作家上官亂日前邀請一群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共同討論小紅書在台灣盛行的優缺點,她提到,小紅書有別於其他社群軟體,主打短影音,讓人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了解影片內容,讓不少人擔心,台灣年輕人若長期觀看小紅書,會影響到他們的思考能力。
短影音異軍突起!台灣國高中生愛用小紅書 她擔憂「本土文化消失殆盡」
一名女子認為(左三),中國透過小紅書進行文化滲透,讓台灣年輕人逐漸忘了本土文化。(圖/「上官亂」YouTube)
對此,一名女子表示,目前台灣的大學生們,大部分還是使用Instagram為主,小紅書大多都是國高中生在使用的,甚至還有些人會用簡體字傳訊息,覺得這樣很新潮,同時也漸漸分不清中國用語和台灣用語,讓她擔心年輕人除了反思能力被小紅書影響外,還會因為文化滲透,而逐漸忘了台灣本土文化。

更多新聞: 大受衝擊!她在台上佛學課 「見師生大談政治」驚喊:中國不能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