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愛國也成重罪?四川政府禁民「VPN翻牆」 她曝:習想重擬世界規則
中國四川汶川縣政府發布聲明,禁止國民用VPN翻牆上網,YouTuber上官亂得知後,感嘆這又是習近平膨脹的跡象。(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人民受到中共築起的網路高強限制,無法透過一般網路造訪外國網站,而近年推出的多種VPN技術,讓中國人民成功翻牆觀看受地域限制的YouTube、推特。然而近日中國官方發布聲明,只要國民未經允許使用VPN翻牆,無論用途是娛樂、學術研究都是違法,更說翻牆就是將自己送到敵人圍獵場。YouTuber上官亂表示,從這已就可看出中共管制不斷升級,習近平想當世界霸主的野心也更加明顯。

更多新聞: 中共黨媒宣傳歐洲國家「水深火熱」 八炯譏:中國人都往這些地方跑


小粉紅愛國也成重罪?四川政府禁民「VPN翻牆」 她曝:習想重擬世界規則
四川問川縣政府發布影片聲明,禁止國民使用VPN翻牆,無論是有無營利還是學術研究,都會被視為違法行為。(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說根據中國法律,在2011年就已經把防火牆解釋為「安全保護措施」,還聲稱是為了保護中國人民,近幾年頻繁的在執行這條法律。上官亂說諷刺的是,中國還跟聯合國簽了人權法案協定,但就是不去執行,人權律師想用技術來為國民辯護,同樣中共也會用技術來反制對方,所謂「技術」就是透過不斷立法,來限制國民不能輕易翻牆。

小粉紅愛國也成重罪?四川政府禁民「VPN翻牆」 她曝:習想重擬世界規則
中共聲稱防火牆是為了保護中國人民,但又不給予合理解釋,一律把翻牆視為犯法。(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說,禁止國民肆意使用VPN翻牆的聲明,是從四川汶川縣政府公告的,早期的中共對於「牆」這個詞還挺敏感,還會為了顧及面子遵守網際網路規則,但現在發這個聲明,就代表習近平認為「東升西降」,不再受什麼「言論自由」、「網際網路」等輿論規範,世界規則該由他擬定,就是堅稱防火牆是保護中國人民,誰想翻牆就是不遵守規範,即便是小粉紅想翻牆出去愛國,也得聽中共上位者的話。

更多新聞: 中國名廚拍「蛋炒飯」翻車!急道歉仍被圍剿 他嘆:無知也踩到中共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