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台灣醫療表現亮眼 世界醫師會挺台灣參與WHO
世界醫師會和台灣醫師會共同主辦「全球健康安全與醫療照護體系國際研討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胡崇恩 台北報導

全球最具規模的醫師專業組織「世界醫師會」,長期為台灣仗義執言,2021年更通過決議文,支持台灣參與WHO。12月10日,世界醫師會3位重要領導人,包含會長、秘書長和理事會主席都來到台灣,參與醫療論壇,不僅稱讚台灣醫療表現亮眼,更大力強調挺台立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期將近政治人物指涉多 疾管署嚴正澄清:疫苗及快篩採購均合法

比出大大的讚挺台灣,世界醫師會3位最重要領導人,包括會長、秘書長和理事會主席齊聚台北,參與國際醫療論壇,大讚台灣在國際醫療的亮眼表現。世界醫師會會長Lujain Alqodmani指出:「台灣醫生會是我們協會中非常珍貴的成員之一,他們積極參與各種討論並提供寶貴意見,當然我們始終樂意提供協助,我們希望全力支持台灣醫生會在國內外所進行的各項活動。」

大讚台灣醫療表現亮眼 世界醫師會挺台灣參與WHO
世界醫師會3位領導人訪台參與論壇。(圖/民視新聞)

世界醫師會秘書長 Otmar Kloiber表示:「台灣擁有非常優秀的基層醫療體系,而且台灣在抗疫方面的表現也相當出色,遠超過大多數其他國家。因此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中,沒有實質性的參與實在是荒謬至極,這一點必須改變。」肯定台灣在國際醫療上的地位,更強調台灣不該被排除在國際組織外。今年世界醫師會和台灣醫師會共同主辦「全球健康安全與醫療照護體系國際研討會」,主題包含全世界共同面臨的挑戰「氣候變遷」。世界醫師會理事會主席Jung-Yul Park說:「在未來氣候危機肯定會發生,特別是像台灣這樣的島國。不過幸運的是,台灣在去年已經制定了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感謝台灣的努力。」

大讚台灣醫療表現亮眼 世界醫師會挺台灣參與WHO
世界醫師會和台灣醫師會共同主辦「全球健康安全與醫療照護體系國際研討會」。(圖/民視新聞)

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邱泰源表示:「世界醫師會特別支持我們台灣,更是每年都會發函給WHO的秘書長,希望不要把這個優秀的學生放於教室之外,今天我們在台灣共同來舉辦這樣的國際會議,包括世界醫師會的會長、秘書長,還有理事會主席通通連袂出席,表示對台灣最大的支持。」台灣醫療界積極推動國際交流合作,加上多年來的實力積累,獲得國際力量支持,世界醫師會就長期為台灣仗義執言,更在2021年發表決議文,支持台灣加入WHO,用實際行動,挺台友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全面開轟 要求WHO「24小時內」撤離加薩南部醫療倉庫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