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變天! 英國研究:降溫1度 恐有200人心血管疾病發作
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林謂文提醒,氣溫急遽下降恐導致健康意外發生。(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宮仲毅 新北報導

氣象署預估,未來一周將有兩波東北季風報到,預計週二變天,週四回暖,週六再轉冷,因此好天氣只延續到周一,不少民眾抱怨,都12月了還「忽冷忽熱」,但根據英國研究,氣溫每下降1度,就會出現200人心血管疾病,提醒風險族群要格外小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各地多雲到晴「西半部高溫飆30度」 下週二再變天

夜晚出門滑直排輪的小朋友特別起勁,因為天氣大好,晚上不著涼,心情也格外舒適!民眾:「(你們會不會冷?) 不會,(帶外套衣服出來?)沒有,太熱了,不會冷,很熱,熱得要命,最近的天氣,比較忽冷忽熱。」畢竟都12月了,還是有民眾穿著背心慢跑,但未來一周恐怕有兩波東北季風報到!

週二變天! 英國研究:降溫1度 恐有200人心血管疾病發作
英國研究,氣溫每下降1度,心臟病發的人就會多200人。(圖/民視新聞)

預計周二周三變天,北部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週四週五又將回暖,但週六週日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周一北台灣低溫恐怕下探到14度,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等級!根據英國研究,氣溫每下降1度,心臟病發的人就會多200人,要格外提防!台安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林謂文:「這代表說其實當氣溫急遽下降的時候,這時候呢會刺激你的交感神經,會造成血壓上升、心跳變快,這時候更容易產生所謂的意外事件,包括了心肌梗塞或是腦中風。」

週二變天! 英國研究:降溫1度 恐有200人心血管疾病發作
溫差的變化,恐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增加。(圖/民視新聞)

根據台灣死亡統計,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和高血壓性疾病死亡人數,已經逼近十大死因第一位癌症,每18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台安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林謂文:「年紀比較大高風險的族群,有慢性病、三高或是已經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要特別當心,有可能因為溫差的變化,而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增加。」醫師提醒三高族群,務必尊照醫囑定時服藥,也要格外留意血壓,隨時注意氣溫變化!

更多新聞: 0.5度C驚見「葬送的武嶺蓮」 不畏低溫正妹Coser本尊神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