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加盟道奇「海撈220億」!超越梅西成「最富運動員」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在季後成為自由球員,未來新東家將會是哪支球隊,也成為球迷們關注焦點,不過就今(10)日,大谷翔平透過IG宣布,自己將加入洛杉磯道奇隊,並以10年7億美元的天價合約,超越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過去的6.74億美元合約,成為了全球職業運動史上最鉅額的合約。

更多新聞: MLB/嫌比賽時間不夠短?傳大聯盟「再縮減投球間隔」選手們說話了


大谷翔平加盟道奇「海撈220億」超越梅西!成「最富運動員」稱霸運動史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以10年7億美元的天價合約,加入洛杉磯道奇隊。(圖/美聯社提供)

今年29歲的大谷翔平以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1億元)的合約,成功加盟洛杉磯道奇隊,寫下大聯盟史上最大張合約,不過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在大谷翔平與道奇隊的合約中,大部分薪資將會採「延遲支付」的方式,降低道奇隊在豪華稅和現金流方面的負擔,換算下來,大谷每年的實際薪資約為4000萬至5000萬美元,但合約細節目前尚未公開,因此仍不確定有多少薪資會延遲支付到未來幾年。

大谷翔平加盟道奇「海撈220億」超越梅西!成「最富運動員」稱霸運動史
大谷翔平薪資採「延遲支付」的方式支薪。(圖/美聯社提供)

不過,即便大谷的薪資是以「延遲支付」的方式支薪,但這張10年7億美元的天價合約,仍創下許多紀錄,不僅超越洛杉磯天使隊的前隊友楚奧特(Mike Trout)在2019年的12年4.26億美元,還超越紐約洋基隊賈吉(Aaron Judge)所簽下的9年3.6億美元,更是直接超過美聯中區5支球隊(雙城、守護者、老虎、皇家、白襪)明年總額高達6.388億美元的團隊薪資。

大谷翔平加盟道奇「海撈220億」超越梅西!成「最富運動員」稱霸運動史
大谷翔平這次的合約直接超越了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成為全球職業運動史上,目前最鉅額的合約。(圖/美聯社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職棒圈外,大谷這張合約的數字,也超越了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在2017至2021賽季與巴塞隆那簽下的6.74億美元合約,以及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堪薩斯酋長明星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簽下的10年4.5億美元合約,成為全球職業運動史上,目前最鉅額的合約。

更多新聞: 日職/吳念庭返台發展!西武王牌喊「不同地方一起努力」合照逼哭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