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情侶在台創業遇困境 「台灣店家1暖舉」讓他紅眼眶致謝
黑子白子在台灣開店時困難重重,但隔壁店家都不吝嗇給予他們幫助,讓白子相當感激。(圖/翻攝「黑子白子(heizibaizi)」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國外創業不是件易事,不僅要克服語言和文化差異,能否順利維持經營也是很大的難題,近期南韓情侶黑子白子決定定居台灣,並挑戰在這裡開設一家買韓式拳頭飯的店鋪,儘管過程困難重重,但隔壁的台灣店家,卻熱心向他們伸出援手,讓白子紅眼眶表示:「如果沒有他們幫助,我們真的不可能成功!非常感謝大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相約毛孩咖啡廳送「貓屋」 蕭美琴:吳崢與他的貓都是中和人

南韓情侶在台創業遇困境 「台灣店家1暖舉」讓他紅眼眶致謝
黑子白子為了節省預算,決定購入二手冰箱,怎料其一插電就壞了,讓他們感到挫敗。(圖/翻攝「黑子白子(heizibaizi)」YouTube)
由於台灣有很多地方還沒去過,再加上想吃遍寶島美食,黑子白子決定定居台灣,並且在這裡挑戰最艱難的餐飲業,開設一間買韓式拳頭飯的店鋪。2人因為外國人身份,租店面、註冊公司等事務處理起來,流程會比較複雜,且為了節省預算,2人決定親自裝潢,並購入二手冰箱,怎料它一插電就壞了,也沒辦法退貨,讓他們感到身心疲累。
南韓情侶在台創業遇困境 「台灣店家1暖舉」讓他紅眼眶致謝
黑子白子在裝潢店面時,經過的路人竟停下腳步幫忙搬東西,讓他們感到相當動容。(圖/翻攝「黑子白子(heizibaizi)」YouTube)
好在準備開店的過程中,台灣人給予黑子白子很多幫助,有路人見他們在裝潢時,竟停下腳步幫忙搬東西;隔壁店家也常常熱情關照,在得知黑子白子買到壞的二手冰箱時,還生氣表示要為他們打抱不平,談到這裡白子紅了眼眶,動容表示:「如果沒有他們幫助,我們真的不可能成功!因為有那些人,我們撐住了,非常感謝大家!」

更多新聞: 疫後餐飲營收大爆發! 前10個月高達8523億 王品前11月營收破2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