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蔬果冷鏈中心竣工  未來能提高20%銷售量
漢光蔬果區域冷鏈物流中心竣工,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五)、立委劉建國(右三)、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右二)等人共同剪綵。(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蔡枘埏報導

耗資7億多打造的雲林縣西螺鎮「漢光蔬果區域冷鏈物流中心」,今天(11日)舉行竣工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農業部用140億元打造全國農漁產品冷鏈體系,不僅可以提高運銷效率、優化蔬果品質,未來還會擴大辦理第2期,幫助農民增加收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抽到代表勝利的2號! 賴清德:美德雙全、穩健向前「一定勝利」

祥獅獻瑞,鑼鼓喧天,為「漢光冷鏈區域物流中心」竣工典禮,揭開序幕。漢光冷鏈區域物流中心,從冷鏈加工到截切,1個月可以出貨6000公噸,未來能提高20%的銷售量,為台灣的農業發展,立下新的里程碑;政府為了照顧農民,提升農產運銷;農業部共編列140億元,規劃在全國建置八處,農漁產品的冷鏈體系,未來還會擴大辦理。鄭文燦說:第一期140億已經有成果 希望未來推動第二期 行政院一定會支持農業部 推動第二期。


雲林蔬果冷鏈中心竣工  未來能提高20%銷售量
漢光冷鏈中心竣工,代表台灣農業進入另一階段,邁入新的里程碑。(圖/民視新聞。)


向來很照顧農民權益的立委劉建國也允諾,一定會大力支持農業部的這項政策。前農業部長陳吉仲表示,有了冷鏈物流,讓農民的「美夢成真」!因為不僅可以調節市場供需,讓農產品賣到好價錢,甚至可以外銷,爭取優渥的外匯。


雲林蔬果冷鏈中心竣工  未來能提高20%銷售量
透過冷鏈物流的系統,讓農產品到貨品質可以確保新鮮。(圖/民視新聞。)


透過這個冷鏈物流中心,還可以讓消費者,品嘗到最新鮮的蔬果。冷鏈物流中心,不僅發揮產銷調節功能,促進區域的產業發展,提升農民收益。


更多新聞: 歷年總統大選「2號」勝率最高!7次有4次「成功凍蒜」…過往戰況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