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認為108課綱文言文比例不低 蕭美琴:台灣教育體制與時俱進
蕭美琴認為,108課綱文言文比例不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日前怒轟,108課綱刪掉了大量的文言文,「是個無恥的課綱」。對此,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1)日表示,就她了解,文言文在課綱還是佔了一定比例。而語言是促進人與人間溝通的重要工具,現在看到許多台灣新世代,養成跟世界接軌的信心,相信也是大家長期努力的成果,也是展現台灣教育體制與時俱進的重要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區桂芝批108課綱「無恥」 管碧玲:文言文比例不低為何吵成一團?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日前在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舉辦活動中,批評108課綱「去中國化」,大量刪除文言文,包括四書及顧炎武的廉恥等,認為學生不再有機會思考「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學生不能再理解,為什麼恥是清清白白的辨別。

蕭美琴今日下午陪同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參訪台積電創新館,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108課綱議題。蕭美琴表示,就她了解,文言文在課綱還是佔了一定比例,「比例其實也不低」。

蕭美琴認為,語言是促進人與人之間溝通,很重要的工具,現代工具有很多,語文是很重要的基礎,能夠在課綱裡,看到許多台灣新世代,也養成跟世界接軌的信心,相信也是大家長期努力的結果,也是展現台灣教育體制與時俱進的很重要的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區桂芝批無恥課綱 台灣教師聯盟嗆:應讓學生多認識本土文學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