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演唱會開玩笑"河南人愛騙人" 小粉紅又心碎狂出征
楊丞琳演唱會上的言論意外遭炎上。(圖/翻攝微博)

生活中心/陳佳侖、李澤民 台北報導

歌手楊丞琳日前在河南鄭州開演唱會,與台下歌迷互動時,脫口而出"河南人愛騙人"言論,引起挑起河南民眾敏感神經,因為中國曾流傳一段俗語「十億人民九億騙,河南人民是教練」,雖然事後她緊急道歉說是玩笑話,不過卻遭河南當地媒體怒轟"別把無心當藉口"。

更多新聞: 《愛的榮耀-EP30精采片段》史上最痛遺棄? 愛嘉失約?

歌手楊丞琳:「河南人不可以這樣子啦!你們已經有些名聲欸,你們知道吧?愛騙人的事情,不要騙我,鄭州人真的好調皮喔。」

楊丞琳演唱會開玩笑"河南人愛騙人" 小粉紅又心碎狂出征
楊丞琳演唱會上的言論意外遭炎上。(圖/翻攝微博)

演唱會上脫口而出這段話,引發中國小粉紅炸鍋,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中國流傳一段俗語「十億人民九億騙,河南人民是教練」,楊丞琳的玩笑話,狠狠戳中河南人敏感神經。

雖然事件爆發後楊丞琳趕緊發文道歉,坦承玩笑開過頭,冒犯了河南人,願意接受大家的指證批評,再次鄭重道歉。

不過這番道歉小粉紅似乎不買單,在道歉貼文底下怒轟,「這種玩笑不好笑」,還有人要她「這輩子休想來河南」、「這麼大個人,說話卻怎麼跟剛出道沒兩樣」,甚至戰火還延燒到老公李榮浩,中國網友要他好好管管老婆楊丞琳。

楊丞琳演唱會開玩笑"河南人愛騙人" 小粉紅又心碎狂出征
楊丞琳道歉文,被河南媒體評論「別把無心當藉口」、「玩笑並不好笑」。(圖/翻攝自微博)

失言風波越演越烈,河南媒體痛批楊丞琳,「別把無心當藉口」,中國官媒更表示將出手調查,有網友就指出楊丞琳「河南人愛騙人」的玩笑話,恐怕已經觸犯中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散布傷害中華民族情感言論」,對比楊丞琳過去在中國節目上稱自己是廣東人,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等舔共言論,格外諷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神比喻!總統大選抽籤出爐 郭昱晴:2好3壞1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