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砍樹設吸菸區? 邰智源砲北市府"可笑且荒唐"
中正紀念堂設置吸菸區,引來外界關注。(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宮仲毅、洪國凱 台北報導

藝人邰智源今天上網發文,痛批台北市政府竟然把中正紀念堂某入口處的樹木砍了,然後設置吸菸區,砲轟可笑而且荒唐,強調全世界都在公共區域禁菸,對此北市府回應,中正紀念堂是中央所轄,中正紀念堂則強調,吸菸區依法設置,仍惹來批評。

更多新聞: 最美星二代紫嫣走入校園宣導禁菸引學生粉尖叫!自曝國中聽講常神遊

長輩年輕人都愛造訪的中正紀念堂,近期惹來罵聲,照片中的樹木硬生生被斬斷,還圍上寫著請勿靠近的黃色布條,一旁豎立的告示牌,明言這裡是吸菸區!邰智源IG指出,全世界都在公共區域反菸禁菸,北市府竟把中正紀念堂某入口處附近的樹木砍了,設置吸菸區,標榜世界級的大都會裡,公園裡竟可以設吸煙區,可笑而且荒唐!

中正紀念堂砍樹設吸菸區? 邰智源砲北市府"可笑且荒唐"
邰智源直批,公園裡竟可以設吸煙區,可笑而且荒唐!(圖/FB邰智源 邰邰的第一個家)

民眾:「吸菸區喔(對對),怎麼變這樣子?好怪!我不贊成這邊把它闢為吸菸區,希望要有一個好空氣,不是來這邊吸菸的,中正紀念堂這麼空氣好的地方,要把它搞的烏煙瘴氣喔?」民眾也罵聲連連,北市府連忙喊冤,中正紀念堂園區管理機關,是中央文化部轄下的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內部規劃不是北市府管轄範圍!民眾也擔憂吸菸區設置以後,如何監督也是問題!民眾:「有些民眾它會擴大(吸菸區)範圍,會造成說其他人的困擾。」

中正紀念堂砍樹設吸菸區? 邰智源砲北市府"可笑且荒唐"
因褐根病遭鋸斷的樹木。(圖/民視新聞)

對此,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忙著回應,花圃內樹木被受褐病菌感染,公告2星期後才鋸除,吸菸區設置與移除樹木並無關連,菸害防制法新規上路後,就計畫設置3處吸菸區,經過再檢討只剩1處。

只不過,公園到底可不可以吸菸,前北市府顧問翟本喬順勢開罵,老婆致電中正紀念堂抗議,想找誰管理吸菸區卻被請去看新聞稿,還接著批北市682個公園綠地,680個沒設吸菸區,等於全面禁止吸菸,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不考慮全面禁菸嗎?

重要觀光景點設吸菸區卻缺乏配套,惹來各界非議!


更多新聞: 台灣肺癌的致死率逐年下降 吸菸仍是最大風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