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堵永平公園未驗收就開放? 溜滑梯扶手「砂紙」防滑釀擦傷
事發公園溜滑梯已拉起封鎖線。(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小朋友玩溜滑梯,竟然玩到手受傷!?日前有孩童在基隆七堵的永平公園玩溜滑梯,但溜滑梯的扶手處竟貼上"砂紙"材質的防滑貼紙,導致小朋友向下溜時,雙手遭到摩擦流血。事後議員進行了解,原來這處進行改善工程的溜滑梯,竟然還沒驗收。

更多新聞: 推廣國產魚撩落去! 漁業署副署長跳「食魚歌」.化身二廚料理鮮魚

摸著一旁扶手,孩子們從溜滑梯滑下,玩得十分盡興,不過上周五,有三名孩童,在基隆七堵的永平公園溜滑梯,竟發生擦傷意外。罪魁禍就是這幾條,黑黃相間,如磨砂紙般粗糙的防滑貼條,讓孩童向下滑行時,細皮嫩肉的小手,扶著扶手卻擦傷流血。目前公園滑梯已經拉起封鎖線。民眾:「當然會啊,如果說會造成小孩子受傷的話就不太好」。民眾:「比較不會注意,我覺得公園做出來蠻安全的」。

七堵永平公園未驗收就開放? 溜滑梯扶手「砂紙」防滑釀擦傷
公園溜滑梯疑似遭廠商貼防滑貼。(圖/我是七堵人交流區提供)

明明該貼在滑梯階梯的「滑防貼條」,卻貼到了溜滑梯的兩邊扶手處。區公所說,還沒驗收,也不知道為何廠商要這麼做。基隆市議會副議長楊秀玉:「那據我所了解改善事宜,當天是我們的這個七堵區的里長的表揚大會當天,那區公所的這個相關的承辦單位說,這個他們不知道廠商要來施作,也沒有做驗收,那他當天的這個相關的這個承辦單位說,他也沒叫他貼在這個扶手」。

七堵永平公園未驗收就開放? 溜滑梯扶手「砂紙」防滑釀擦傷
事發公園溜滑梯已拉起封鎖線。(圖/民視新聞)

永平公園最近進行溜滑梯的安全補強施工,為何還沒驗收就開放?為何扶手處貼了不該貼的防滑貼紙?都還一一究責。市長國樑承諾,會針對施工廠商與承辦人員進行檢討,也會到受傷孩童家中慰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近期屢傳中國招待我基層人員旅遊 基市府:建議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