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官加入「共諜集團」 欲吸收現役中校 要直升機開到解放軍軍艦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凱安、簡士峯台北報導

再爆共諜案!爆出以退役陳姓軍官為首的共諜集團,吸收現役謝姓中校直升機飛行員,約定中方在台海附近發動軍演時,由謝姓中校駕駛CH-47契努克直升機,降落解放軍軍艦,事成可拿到1500萬美金報酬,折合台幣4.8億。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近年中國拉攏不斷,軍方會持續強化保防教育,同時做損害管控。

更多新聞: 傳美國多款軍品陸續運抵台灣 邱國正:不方便透露

強化空防戰力,我國向美方購買66架F-16BLOCK70戰機,首批原定今年交機,但現在傳出會延期,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最後期程2026年不變。

退役軍官加入「共諜集團」 欲吸收現役中校 要直升機開到解放軍軍艦
對美採購F-16V傳延宕(圖/民視新聞)


國防部長邱國正:「他有一些因為其他因素原物料啊,裡面設施是另外的案子他加進去,他雖然分年會往後延,但最後要交完整的一個期程都沒有變,他如果來當然最好,如果延宕我們有備案。」

軍方對外強化戰備,對內管控也得做好,外傳一名退役陳姓軍官,吸收現役謝姓中校直升機飛行員,約定中方在台海附近發動軍演時,由謝姓中校駕駛CH-47契努克直升機,降落解放軍軍艦,事成可拿到1500萬美金報酬,折合台幣4.8億。

國防部長邱國正:「這幾年的的確確中共對我們有很多動作,拉攏我們的人的確受到蠻大的影響,但國軍這幾年來,早期也一直在強化保防的教育,我們同步也會做一些損害管控,一發覺哪邊狀況不對有什麼徵候,一方面會提醒檢調單位有這個資訊,再一方面我們就要做損害管控。」

退役軍官加入「共諜集團」 欲吸收現役中校 要直升機開到解放軍軍艦
軍方擬訂軍事營區安全維護條例(圖/民視新聞)


邱國正喊話會做好損害管控,為強化軍事機密防護,軍方提出「軍事營區安全維護條例」草案,內容賦予國軍將部隊操演所到之處,都定義為軍事營區,可對擅自攝影等違規行為,進行管制、驅離、法辦等作為,引發質疑。

國防部長邱國正:「各位也不要臆測一下,哇以後就變成你只要做什麼動作,我們就要把人抓起來不會的,還是各有職掌嘛,假如說逾越了規矩,我們要經過一個嚴審,那嚴審最喜歡有於法有據,都是為了以後執行工作方便,但絕對不會過度。」

邱國正重申,三讀後不會馬上施行,將再透過法令草案預告等機制,徵詢社會大眾意見,要避免爭議繼續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邱國正指「打漆彈」、「游擊隊」 黑熊學院:胡說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