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砲轟謝衣鳳凍結陸委會預算 曾銘宗揚言退出預算朝野協商
國民黨立法黨團總召曾銘宗11日宣布,退出中央政府113年度總預算案朝野協商。(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提案凍結陸委會預算,是配合中國介選。國民黨總召曾銘宗與謝衣鳳直闖記者會踢館,曾銘宗更揚言退出預算朝野協商。另外,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以「海基會邀台商投資金門」失職之虞,要刪減陸委會四千五百萬元預算,同樣引發批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去7次總統直選號次組合一次看 抽到「2號」勝選機率最高 

彰化縣立委參選人(民)吳音寧說,「謝衣鳳提案要凍結預算,那謝委員現在也來到現場。」民進黨團開記者會,砲轟藍營謝衣鳳,凍結陸委會預算,質疑統戰滲透藍營,沒想到主角直接闖進現場。

民進黨團砲轟謝衣鳳凍結陸委會預算 曾銘宗揚言退出預算朝野協商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揭露謝衣鳳刪減陸委會預算遭當事人直闖。(圖/民視新聞)

吳音寧當場質問,「您是否同意,中國介入台灣的選舉。」不過謝衣鳳一句話也沒說,倒是國民黨總召曾銘宗立刻跳出來。揚言再進行下去,就退出預算朝野協商。

但先前鴻海富士康遭查稅、又有里長被招待出遊,檢方還在調查,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謝衣鳳卻提案,不滿陸委會警告,台灣選舉逼近,中共加大介選力度,企圖以經濟脅迫干擾我方選舉。要陸委會不要配合大政方針「捕風捉影」讓綠營痛批,國民黨根本是共犯結構,引發雙方攻防,曾銘宗更跑去院長室抗議。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我會去(協商)表達國民黨立場後,抗議後退席,提案要求陸委會說明,都不行,帝制時代都不會發生這種事,他們把游錫堃視為無物。」立委(民)莊瑞雄則回應,「我相信他也看到了,整個提案衝擊對國民黨很大,因為這個爭議性太大,你該譴責該罵的是老共,你這很顯然沒跟自己人,站在同一邊嘛。」

民進黨團砲轟謝衣鳳凍結陸委會預算 曾銘宗揚言退出預算朝野協商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回應刪減陸委會4500萬預算。(圖/民視新聞)

另外也傳出,18位台商協會會長們,遭中國勸告不得參加海基會投資金門考察活動,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卻認為是海基會失職,喊要刪陸委會4500萬預算。立委(國)陳玉珍回應,「並不是刪減海基會,原本4500萬預算,而是陸委會增加補助,海基會的預算,它主要的錢都是用來養人,是要繼續增加肥貓的缺呢,只是當作傳真機作用的,主管人員來加薪呢。」

但據了解,這次活動仍有一百多位台商參加。陸委會也強調,台商反而對中國刻意抵制海基會活動的作為,表達強烈不滿,認為沒有必要。從中國介選到刪減預算,立法藍綠持續互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錄了!為KMT脫產開槓葉元之 黃揚明怒到「拔麥摔桌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