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虎頭蜂攻擊事件! 住家三樓有蜂窩 男子查看遭螫OHCA
新北萬里傳出虎頭蜂螫傷人事件。(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新北報導

又傳出虎頭蜂攻擊民眾事件!週日晚間8點左右,新北萬里一名蘇姓男子,發現自家三樓鐵皮加蓋有蜂窩,上樓查看卻不明原因遭到虎頭蜂螫咬,下樓後突然暈倒,失去意識,妻子連忙請求警消救援,所幸男子送醫搶救後已經恢復呼吸心跳,只是為何會引來蜂群攻擊,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網吵翻「酒後牽車」算酒駕? 律師揭判定結果

水泥地上,兩隻虎頭蜂奄奄一息,一旁有蜂窩碎片,再往旁邊看,還有更多虎頭蜂屍體。粗步估算,地上的虎頭蜂屍體至少有30隻。事發在週日晚間8點左右,新北萬里一名蘇姓男子,發現自家三樓鐵皮加蓋有蜂窩,上樓查看卻不明原因遭到虎頭蜂螫咬,下樓後突然暈倒,失去意識。

又傳虎頭蜂攻擊事件! 住家三樓有蜂窩 男子查看遭螫OHCA
滿地虎頭蜂屍體。(圖/民視新聞)

蘇姓男子妻子表示:「從樓上走下來,還可以說話,說他被蜂螫叫我拿藥給他擦,我說那個沒辦法擦,怎麼擦在嘴巴上,結果他就昏倒了」妻子趕緊打電話求援,警消接獲報案,趕緊到場將人送醫搶救,並協助摘竹民宅蜂窩。

又傳虎頭蜂攻擊事件! 住家三樓有蜂窩 男子查看遭螫OHCA
蜂窩碎片。(圖/民視新聞)

新北消防局救護大隊萬里分隊小隊長李威璉表示:「患者為男性75歲,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由金山91送金山台大醫院,我們人員協助住戶將蜂窩拆除。」所幸經過搶救,被蜂螫男子目前已經恢復生命跡象,只是男子為何會引來虎頭蜂攻擊,有待後續釐清。

更多新聞: 高雄擄人嫌犯躲倉庫喊「腳麻」 警攻堅喝斥:腳麻也要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