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派!中山大學生遭獼猴搶食 手被抓出長5公分撕裂傷痕
中山大學有學生被獼猴搶食受傷。(圖/非當事猴)

南部中心/呂彥頡、張可倫高雄市報導

在高雄緊鄰柴山的國立中山大學,今天上午有學生被獼猴抓傷,當時學生才從餐廳出來,手裡拿著三明治,沒想到,獼猴動作迅速,上前就搶,在拉扯過程,學生的手被抓出一道長達5公分的傷痕,當場血流如注,送醫縫了8針。

更多新聞: 完美還原「山道猴子超商妹」 黃捷盼重視機車族權益


超派!中山大學生遭獼猴搶食 手被抓出長5公分撕裂傷痕
男同學被獼猴搶食受傷。(圖/民視新聞)


救護車十萬火急,開進校園,因為有學生被獼猴抓傷。受傷學生說:「我從宿舍下面早餐店出來門口,然後就被一隻猴子搶我手上的三明治,我想把它搶回來,牠就開始攻擊,手就被撕開5公分的撕裂傷。」

學生受到驚嚇,右手還被抓出一條5公分的撕裂傷痕,先到健康中心簡單包紮後,又送醫縫了8針。受傷學生說:「我想說可以搶得過牠,但是牠很快跳起來,傷口很深。」男同學早上從學校餐廳走出來,就遇上獼猴搶劫,搶奪過程中被抓傷,幸好經過包紮後,沒有大礙。但其實在高雄中山大學校園裡,常有獼猴出沒,學生早就見怪不怪。


超派!中山大學生遭獼猴搶食 手被抓出長5公分撕裂傷痕
中山大學常有獼猴出沒。(圖/非當事猴)


直擊學生拿外送,一秒都不敢多待,食物抱在懷裡,立刻奔回宿舍。學生說,上次就被搶了,會怕啊,所以下來拿外送的時候,要看一下有沒有猴子,速戰速決。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認為:「建議大家直接放手,不要跟野生動物做拉扯動作,以防雙方都會受傷。」專家也建議,想不被搶劫,食物盡量不外露,畢竟跟獼猴硬碰硬,食物搶不回來,人也可能受傷。


更多新聞: 野生幼猴嬉戲墜展區 遭壽山動物園母獅咬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