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手機下載「干擾系統」狂偷兌幣機 2個月竊近30萬
男子利用手機干擾程式,兩個月來竊取兌幣機近30萬元。(圖/翻攝照片)

南部中心/林俊明   台南報導

4台南一名陳姓男子,最近兩個多月來利用手機下載干擾系統,四處到夾娃娃機店以及自助洗衣店內的兌幣機作案,竊取裡頭的零錢將近30萬元,警方地閱相關監視器後,鎖定他的行蹤逮人,儘管過程中他還奔跑逃逸,但仍不敵員警的速度,遭壓制逮捕。

更多新聞: 兌幣機一秒變ATM! 慣竊持干擾器偷硬幣 台南地區至少犯下50起


男手機下載「干擾系統」狂偷兌幣機 2個月竊近30萬元
兌幣機大盜遭鎖定,警埋伏抓人時上演街頭追逐戲碼。(圖/翻攝照片)

穿著短褲藍白拖,帽T內還戴著鴨舌帽的男子,進入夾娃娃機店後直接走向兌幣機,只見他拿出手機對準機器後,零錢就不斷掉出。

雙手帶著白手套,一手把十元硬幣放進包包內,另一手繼續拿起手機犯案,短短兩個多月,這名陳姓嫌犯利用這樣的手法,已經竊取了將近30萬元。

台南警麻豆分局副分局長謝岳昇:「(犯案)共計有20件得手金額,共計新台幣28萬餘元。」

其他夾娃娃機業者蔡先生:「利用手機的一個程式,讓它(機台)有偵測到是在兌幣,就一直掉錢。」

男手機下載「干擾系統」狂偷兌幣機 2個月竊近30萬元
兌幣機大盜橫行南台灣,其他業者呼籲換新機或加裝防盜裝置避免受害。(圖/翻攝照片)

儘管許多店家都已經換新機台,或是裝上反干擾系統,但嫌犯就是鎖定老舊機台來犯案,警方蒐證多時後,等到他在住家附近出現時準備逮人,沒想到這名嫌犯還企圖掙脫,跑給警察追。

從小巷弄跑到草叢,員警以速度與人數優勢順利逮人,後續也在住處搜出毒品以及犯案工具。

台南警麻豆分局副分局長謝岳昇:「都使用腳踏車或是租用UBIKE來做案,有查扣折疊式腳踏車一台,手機電子干擾器作案用的衣物。」

自以為全身包緊緊犯案,還利用腳踏車做為交通工具就能規避警方查緝,殊不知警方科技辦案,早就掌握他的行蹤,如今不僅涉及竊盜,還有毒品案件,要一併接受法律制裁。

更多新聞: 雙姝大盜專偷娃娃機台兌幣機 偷遍全台!1人還是毒品通緝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