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缺少行動支付想法已過時 中國作家揭「多元支付好處」:不被壟斷
中國實施電子支付多年,連路邊的攤販都能使用,所以時常有中國人批評台灣的支付方式,不過中國作家近日提到這樣的想法已過時。(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實施電子支付多年,連路邊的攤販都能使用,人們只要帶著一支手機就能出門,普及率相當高,這也使得中國人到台灣旅遊時,認為台灣的電子支付不方便。中國作家上官亂日前到金門街訪時,收到不少觀眾的反饋,其中有觀眾提及「中國年輕人認為完全的電子支付,竟然會比多元多種支付是更方便」,上官亂則指出,如今覺得台灣電子支付不方便已是很過時的評價,並提及現今電子支付已非中國專利,也非中國獨有優勢。

更多新聞: 失控的主持人4/國防大學挨告積欠42筆貨款 葛明德急掏腰包想私了!意外曝光3弊端


台灣缺少行動支付想法已過時 中國作家揭「多元支付好處」:不被壟斷
上官亂指出,中國的電子支付僅2家公司,認為這樣的情況是壟斷。(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中國作家上官亂日前到金門街訪,除了了解當地民眾對於中國和台灣的看法外,也獲得不少網友的反饋,其中有觀眾留言提到,對於中國年輕人覺得完全的電子支付,較多元電子支付方便,該名觀眾表示:「沒想過突然災變或者網路中斷的情況下,無法使用唯一的電子支付。」上官亂指出,中國的確只要帶手機就能使用電子支付,但她也提到「當你發現全國都只能用這兩家東西,才能電子支付的時候,你會發現這是一種壟斷」,認為14億人口的國家,被2家公司壟斷支付方式時是很可怕的情況。

台灣缺少行動支付想法已過時 中國作家揭「多元支付好處」:不被壟斷
上官亂舉例疫情時代,中國政府利用手機綁定,全面監控人們行蹤。(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上官亂舉例疫情時,也是使用相同邏輯綁定人們行蹤,政府利用綁定手機的電子支付,來全面監控人們的行動,「當你覺得利用這個移動設備很方便的時候,那當然黨也覺得監控你很方便了」,她也表示她來台灣到現在,幾乎每個行動支付都有了,認為電子支付,全世界都很已經很方便,「它已經不再是中國的專利了,而且大家沒有被中國壟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柯文哲爆脫產1.8億 朱立倫4點回應:阿北會把黨產吐出來還黨工?